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访谈

济南市旅游局局长王建国讲话

2009-03-11 14:4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尊敬的各位领导、旅游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济南市旅游局和济南市400多家旅游行业单位的全体员工,向来自省内外的旅游界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阳光三月,我们即将送走寒冷的冬季,春天即将来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旅游将拉开今年旅游的大幕。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机,我们邀请大家欢聚泉城,共商旅游合作发展的大计,共同克服困难,推动今年旅游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建设旅游强省做出我们共同的努力。去年以来金融危机对旅游业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省旅游局号召我们要开展“山东省游山东”的活动,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共同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促进山东旅游业平稳较快的发展。按照这样的指示,今天,我们荣幸的请来省会旅游圈相关城市的旅游局领导,还有大批的旅游机构和企业的代表相聚这里,我们共同推介今年开展旅游方面的优惠政策、精彩的线路和产品,共同来谋划今年合作发展的计划。

    这次会议,据我了解,是我们全省今年以来也是最大规模一个大会。济南今年有着重要的发展契机,主要表现在要举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要举办第七届中国济南园林花卉博览会,这两个会是济南旅游发展的重要机遇,我们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的备战全运会和园博会。同时我们按照省局的部署,在推动“山东人游山东”的活动中,努力的开展山东省游泉城的活动。

    今天我们在前一段送出了一大批景区门票和星级酒店客房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借这个大会再向省会经济圈的相关的旅游企业以及全省的旅游企业赠送免费的旅游景区门票一万张,欢迎我们的同行组织各地的游客到泉城来旅游、休闲、度假。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按照省旅游局的部署把山东省旅游山东的活动开展好,全省经济全旅游城市和全省各方面的旅游机构和企业,密切发展,积极推动抱团发展,加强我们的联合,使我们旅游资源共享,旅游线路共享,旅游市场共享,以此来把“山东人游山东”活动做得更好,也把我们省会旅游圈的合作发展进一步推向深入。

    我们响应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济南召开了8个城市的省会城市全旅游圈合作发展会议,在这个会议上8个城市的旅游局长,共同签署了省会旅游圈合作协议,今后要举办多种形式的合作,提供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条件,我们也约定在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市场开拓、旅游质量服务、旅游市场整治等方面的联手合作,打造山东著名的省会区域旅游城市圈,把这样一个城市圈做大做强,成为山东乃至全国重要的区域旅游品牌。今年这个大会也是落实省会经济圈活动意见的一个重要的形式,下一步我们将在这个方面更加深入的推动发展。
    最后我代表济南市旅游局再一次欢迎大家,祝大家在济南,在今年这个大会上,能够取得丰硕的工作成果。祝大家今年旅游业得到更好的发展,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

陈修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