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访谈

成都姑娘在尼泊尔开办第一家外资旅行社

2007-06-20 10:17:00    作者:   来源:SRC-5185  

关键词:
[提要]
  日前,尼泊尔进入旅游旺季。自五一以来,中国成都姑娘唐甜甜已接待了不下10个旅游团队,还送走130多名印度人去中国西藏朝佛。在这个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国家,旅行社多如牛毛,而只有唐甜甜开办的“中国与南亚国际旅行社”是唯一的外资旅行社。

  唐甜甜很早以前就来过尼泊尔。2005年7月故地重游时,她慢慢观察到,来尼泊尔的外国游客很多,但中国大陆的游客却屈指可数。经过市场调查,她了解到,国内想来尼旅游的人并不少,只是受尼局势不稳,赴尼航班有限且机票价格偏高等因素制约,这个市场尚处于待开发阶段。

  唐甜甜一直很喜欢尼泊尔,喜欢这里淳朴的人民,喜欢那天然去雕饰的风景,喜欢这里悠然自得的生活方式,于是她下定决心,在这里做点事情。

  从2006年3月开始,她正式着手于开办旅行社的各项事宜:准备项目报告,奔走于工业部外国投资局、旅游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筹措资金,物色办公场所,聘请人员等,事无巨细,亲力亲为。

  尼泊尔的慢节奏让她有了切身体会:光跑工业部一个签字,她就去了15趟,耗时一个半月。但功夫不负有心人,至2006年8月,各种批文终于悉数到手。她选定一个特殊的日子——9月27日“世界旅游日”,中国与南亚国际旅行社正式挂牌营业。

  经过精心挑选,唐甜甜在中国大使馆签证处对面租到了办公室。她原计划从网络入手,逐步联系国内一些朋友和旅行社,争取春节期间能够开张接团。没想到,很快有人主动找上门来,要求帮忙买机票,订宾馆。后来,又有一些已经来到尼泊尔的朋友要求为他们安排去其他城市和旅游景点。同时,也有尼泊尔人要求帮助安排去西藏或北京等地旅游。

  仅2006年10月,公司就接待了8个团队,虽然有的团队只有两三个人,但公司已有了些许赢利。

  唐甜甜想法很明确,一定要为客户提供优质低价的服务。她说,“口碑”将是最好的宣传,通过接待过的团队“众口铄金”,相信越来越多的客户会找上门来。同时,由于尼泊尔旅游资源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国人会选择尼泊尔这样原生态的国家度假,体验真正的亲近自然之旅。

  说到未来,唐甜甜满怀信心。她说,自去年年底,尼泊尔反政府武装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局势逐渐好转,来尼旅游或商务考察的中国人一下子增多。今年春节期间,就至少来了五六十个团队,在西部旅游名城博克拉几家较好的酒店里,几乎碰到的客人都是黑头发、黄皮肤,操普通话的同胞。

  唐甜甜说,由于市场需求,中国国航已决定增加从成都经拉萨,到加德满都的航班密度,从今年7月开始,由过去的一周两班,增加到一天一班。另外,2007年2月5日,南方航空公司也开通了广州直飞加德满都的航线。这说明,国内旅游界看好尼泊尔这个市场。

  她还说,她将逐步把市场拓展到印度、巴基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等其他南亚国家,提供整个南亚地区的旅游服务。

  唐甜甜表示,人员往来是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部分,旅游则是人员往来的重要渠道,她既然进入了旅游这一行业,而且刚好处在作为中印之间桥梁的尼泊尔,她不禁有了一种责任感,希望能为处于世界屋脊两侧的巨龙和大象的交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李文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