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花汛漫城,共赴春日之约

2024

/ 03/2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太平宫内百年玉兰花怒放枝头。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红

  近日,东海西路和珠海一路的玉兰花刷爆网络,“玉兰小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打卡。天气渐暖,岛城各种花儿次第开放,据了解,本周玉兰花、梅花、樱桃花、杏花等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此外,3月30日大珠山万亩杜鹃花进入赏花期,中山公园的单樱预计将于4月9日~11日迎来始花期。半岛“鲜花大巴”即刻出发,带你游览岛城赏花胜地。

  “梅”景如画,迎盛大花事

  被命名为“中国梅花之乡”的青岛梅园位于李沧区十梅庵风景区内,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梅园中朵朵梅花争相绽放,为岛城带来一场酝酿已久的盛大花事,青岛梅园有赏梅谷、醉香壁、揽梅亭、百梅坡、罗汉狮、“天下第一梅”、香风阁等景点,是青岛主城区内的赏梅好去处。景区内现有200多个品种,共两万多株梅花,梅花盆景8000余盆,是中国北方颇具影响力的梅花园林基地和全国重点梅花繁殖、栽培、研究基地。每个品种的梅花花期略有不同,目前已有部分梅花绽放,整个赏花期可持续到4月下旬。

  除了十梅庵风景区,青岛还有很多地方可以赏梅,中山公园、海泊河公园、胶州梅园等。

  到青岛十梅庵风景区,可乘坐公交22路、122路、327路、364路、908路至十梅庵公园站下车,自驾导航搜索“十梅庵公园”即到。

  灿若云霞,看樱桃花开

  据了解,目前崂山区域的樱桃花、杏花、玉兰花部分已经进入观赏期。青岛崂山大崂樱桃谷位于崂山区大崂北山,依山而建,占地30余亩。拥有盛产期樱桃树2000余株,是北宅街道种植相对集中、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果质最好的樱桃园之一。目前北宅大崂樱桃谷的樱桃花进入始花期,花期将持续到清明节左右。乘坐地铁11号线从北九水站A口往北行走,看到指示牌左转,沿着小路即可到达,也可以自驾前往,设有停车场。

  仰口游览区太平宫内的百年玉兰已怒放枝头,如云如雪,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此外,游览区内其他花树也逐渐进入花期,届时,景区内玉兰花、迎春花、桃花、樱花、牡丹花等花卉将竞相绽放。本周推荐赏花路线除了大崂樱桃谷,还有地铁11号沿线、太清-耐冬、海宁路-玉兰花、212省道沿线南北岭社区至王哥庄街道沿线、崂山风景区九水游览区沿线、汉河社区至九水游览区沿线(南九水)、崂山风景区各个游览区。

  春来飞红,赏万亩杜鹃

  据西海岸新区气象局预测,3月30日景区内的万亩杜鹃花将进入赏花期。春天的大珠山,最亮眼的属漫山遍野的繁花,迎春花、桃花、梅花、杜鹃花、玉兰花、梨花、杏花、樱花等次第开放,最为著名的便是蔓延珠山秀谷三个山谷的野生杜鹃,万亩杜鹃层林尽染,蔚为壮观,使得大珠山有了“春来飞红第一山”的美誉,游客可尽情徜徉在花海中拥抱最灿烂的春光,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最佳赏花地之一。在本届大珠山踏春游园季暨第十九届杜鹃花会期间,大珠山景区将以春山花语为题,融入中华传统文化,于赏花期节假日开展古风演绎、NPC沉浸互动、古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前往大珠山需注意,为确保杜鹃花会期间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和调流。自驾市民游客建议绕开山川路通行或错峰出行,优先选择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景区,可以乘坐地铁13号线到大珠山站下车再转乘黄岛113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杏花春雨,入人间仙境

  3月下旬开始杏花也次第开放,城阳少山社区素有“红杏之乡”的美誉,春暖花开满树白色粉色的小花让大山更加生机盎然,站在杏花树下,光影婆娑,风吹过花瓣随风飞舞,似仙似梦飘飘渺渺,氤氲着一缕芳香,宛若人间仙境。据介绍,少山社区有超过十万株的杏树,少山杏的品种多达十几种。

  除了夏庄少山社区,还有夏庄山色峪、惜福镇超然村、唐岛湾滨海公园、老虎山公园、青岛世博园等都可以赏杏花开放。

  前往少山社区可乘坐106、109、111、131、312、372路公交车至南屋石站。自驾:青银高速—夏庄出口(东行)—王沙路(南)—青银高速桥下路口东。

责编:臧文博

审核:刘国郁

责编: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