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山东12家企业获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24

/ 03/27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 唐晓宁 报道

  本报济南3月26日讯 今天,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中国数字文化集团等219家企业被命名为新一批示范基地,保利文化集团等165家现有示范基地通过复核,示范基地总数达到384家。此次我省共有12家企业入选该名单,其中,济南融创铭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新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通过复核,保留命名。

  据了解,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自2004年开展以来,培育了大批文化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在壮大文化市场主体规模、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与现有示范基地全面复核工作。此次新命名和通过复核的示范基地文化特色鲜明,质量效益显著,创新发展水平和示范带动作用突出。据了解,截至2023年末,384家示范基地资产总规模达5.5万亿,从业人员约50.7万人,2023年营业总收入超1.3万亿元。

责编:臧文博

审核:刘国郁

责编: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