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6月1日,“美丽中国——百名儿童绘祖国”活动成功举办

2023

/ 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1日,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联合槐荫区教体局共同举办“美丽中国——百名儿童绘祖国”活动。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百余名少年儿童欢聚一堂,共度节日。

  活动现场,孩子们挥舞手中的画笔,用心勾勒出奇思妙想的画面,涂鸦出五彩缤纷的世界。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一上午的时间,洁白的画卷变得五彩斑斓,画面中的宇航员飞上了太空、祖国的河山赏心悦目、繁华的城市高楼耸立、趵突泉的泉水喷涌而出、鹊山和华山相向而立、美好的生活温暖人心……一幅幅色彩缤纷又充满童真童趣的画面跃然纸上。

  活动过程中,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作画的“小画家”。孩子们一边画画一边兴奋地讲述着自己的绘画内容。有的小朋友对科技着迷,展现了浩瀚的太空,希望未来我们的祖国能够探索太空里更多的星球;有的小朋友对中国传统绘画感兴趣,临摹出的《鹊华秋色图》有模有样;有的小朋友通过描画济南的山水盛景和人文景观以及槐荫区省会文化艺术中心的建筑群来展现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有的小朋友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京剧脸谱、青花瓷器在他们的笔下妙笔生花;还有的小朋友手握毛笔,娴熟地展现着国画和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一张张主题丰富、色彩绚丽的画面串联起的绘画长卷,犹如一条蜿蜒多姿的彩色霞光,展现着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描绘着孩子们心目中的最美祖国,表达着孩子们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眷恋,诉说着孩子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责编:臧文博

审核:王潆梅

责编:王潆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