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齐鲁源·不觉晓汶源野奢露营地开业典礼暨第十一届樱桃采摘节活动盛大启动

2023

/ 0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青山相依,绿水为伴,尽情感受惬意悠闲的节奏,露营成为时下盛行的休闲旅游方式。5月21日,汶源街道齐鲁源·不觉晓汶源野奢露营地开业典礼暨第十一届樱桃采摘节活动正式启动。美景、美食、音乐、篝火晚会、焰火表演等项目精彩纷呈,以天为幕,以地为席,畅享怡然自得之乐,让游客们在家门口找到“诗和远方”,开幕式上,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与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郅颂共同按下启动按钮,齐鲁源·不觉晓(汶源野奢)营地正式开业。

  汶源野奢露营地是齐鲁源项目的首期工程,由山东齐鲁文旅集团出资,联合钢城区人民政府及汶源街道共同打造。项目从规划到落地仅用了40天的时间,标志着齐鲁源项目建设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齐鲁源项目是山东齐鲁文旅集团在鲁中地区重点打造实施的乡村振兴项目之一,是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旨在打造乡村振兴共富模式的汶源样板。同时,也进一步完善钢城区文化旅游体系,把汶源文化优势和环境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活力,赋能新时代汶源城乡全面发展。

  同天,汶源街道第十一届樱桃采摘节暨樱桃王评选活动首次搬到“不觉晓”露营基地,让大家在天然氧吧里就能尝到樱桃的香甜。

  活动中,20户大樱桃种植户带着自己最为满意的樱桃参加了“樱桃王”评选,评委从果形、果色、果面、水分、口感等五个方面对参赛樱桃进行打分,综合评比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4名,现场颁发奖品。

  据了解,钢城区汶源街道近年来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挖掘汶水西流、舜耕历山、舜泉、沂蒙七十二崮之首的漩崮等独特的“山水人”自然人文景观,依托当地樱桃园、百合园、蜜桃产业园、果蔬采摘园等特色农业,建设露营基地、精品民宿、特色餐饮等文旅项目,着力打造“山水林桃·钢城醉好”的全域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通过春天赏花、四季品果、举办节会、全域文旅,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依托山水自然景观和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农业增效、农村变美,群众致富、组织变强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下一步,汶源街道将携手山东齐鲁文旅集团充分依托“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齐鲁文旅集团与钢城区人民政府能够进一步凝聚联动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共识,实现升维合作、全面战略合作,合力推动齐鲁源项目落地落实,共建“文旅+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丰富旅游市场,全力打造汶源文旅“新地标”,助力奏响钢城旅游新乐章。

  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山东省政协常委、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方军,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处长罗涛,山东齐鲁文旅集团总裁赵衍峰,山东齐鲁文旅集团副总裁马涛,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郅颂,济南市钢城区政府副区长张合峰,中铁十六局集团中原指挥部山东副总经理陶山,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士俊,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超出席活动。

责编:臧文博

审核:陈新亮

责编:陈新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