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沂蒙百崮》《沂蒙霞客行》新书推介会暨岱崮“双招双引”座谈会举行

2023

/ 0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4日,由蒙阴县岱崮镇党委、岱崮镇人民政府、《沂蒙百崮》编委会联合主办的《沂蒙百崮》《沂蒙霞客行》新书推介会暨岱崮“双招双引”座谈会在济南举行。蒙阴县政协副主席刁传东等领导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蒙阴县岱崮镇党委书记王烈锋主持。

  座谈会上,蒙阴县政协副主席刁传东在致辞中介绍了蒙阴县历史人文地理情况、招商引资资源以及济临经济协作区建设情况。他说,近年来蒙阴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通过建平台、聚人才、优产业、强链条,培育了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纺织服装、绿色食品加工、文化旅游、医养健康、现代物流“六优”产业。经济开发区、孟良崮工业园功能不断完善、承载更加有力,10平方公里的济临经济协作区起步区正在加速规划建设,“两山”理论实践创新产业园、临工智造园、嘉鸿食品智造园、现代综合物流园等一批专业园区拔地而起,为创新创业者搭建了实现理想的平台。恳请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蒙阴、宣传推介蒙阴、支持帮助蒙阴;也诚邀大家常来蒙阴考察指导、休闲观光,增进友谊、共谋发展。

  来自北京、济南、临沂等地的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媒体界、企业界的知名人士40余人出席会议。刘凤君、王辉、王晨光、李思峰、丁再献、邢继德、张弛、刘传琳、李砚洪、宋登科、李健、王展、郭晨曦、尚明宪、吴文峰、卢昱、王新华、李书中、王云、郑兴山、许仕文、刘大勇、王勤等与会嘉宾先后发言,对两部新书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书的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岱崮地貌研究开发和申遗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蒙阴县岱崮镇党委书记王烈锋在主持讲话中作了“双招双引”推介,介绍了岱崮镇基本情况和“双招双引”政策,与客商进行了合作洽谈。据王烈锋介绍,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临沂市委、蒙阴县委关于济临经济协作区建设的创新之举,对于加强济临经济协作区的宣传推介,深化两地合作,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会上,《沂蒙百崮》主编李存修、公衍余、《沂蒙霞客行》作者崔洁先后发言,对两部新书做了介绍。该书编委尚红云、王相理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沂蒙百崮》一书由著名旅行家、作家李存修和蒙阴县作家协会主席公衍余共同主编。临沂、潍坊、淄博、日照、枣庄、济宁、济南等七市十五县区的40余位作家和摄影家参与创作,是第一部全面考察、研究、介绍“岱崮地貌”的大型文集。《沂蒙百崮》是精美的游记散文,也是崮的传记,更是研究岱崮地貌的科普文章。书里既有对崮的亲身考察,也有对崮的深入研究,更有对崮的深情讴歌和赞美。

  《沂蒙霞客行》是文旅作家崔洁创作的一部游记文学作品集。该书作者用精美的文字带领读者在青山绿水中感受沂蒙地区的山水文化,融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哲理思考于一体,哲思飞扬,文笔优美,字里行间充满深厚的桑梓情怀和山水情趣。(通讯员 王小蝉 孙昌富 姚芳)

责编:臧文博

审核:李嘉倩

责编: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