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滨州味道·香飘世界” 好品推介暨“滨州宴”品鉴会·济南站活动

2023

/ 0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2日,由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进行指导,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农业农村局、滨州市商务局、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滨州市饭店烹饪餐饮协会、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的“滨州味道·香飘世界” 好品推介暨“滨州宴”品鉴会·济南站活动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

  品鉴滨州味道,可以感受滨州厚重隽永的文化之美、感受滨州宜居宜养的生态之美、感受滨州的活力四射的科创之美、感受滨州可期可待的发展之美。中共滨州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在致辞中表示,滨州依河傍海的自然禀赋,造就了独具特色的滨州美食,成为中国“八大菜系之首”——鲁菜中不可或缺的味道。勤劳朴实的滨州人将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馈赠,传承发扬前辈的精湛手艺,上下求索,推陈出新,为全省、全国、全世界奉献更多美味佳肴,让滨州味道香飘齐鲁,香飘全国,香飘世界。

  滨州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吴国瑞就“滨州味道·香飘世界”进行了推介。吴国瑞表示,滨州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以旅游第一要素“吃”为特色的“滨州味道”呈现出多元发展、靓丽纷呈的良好态势。丰富多样的食材为“五味之变,不可胜尝”的“滨州味道”提供了可靠的物质保障。穿越时光隧道,厚重的历史和多元的文化,造就了滨州悠久厚重的餐饮文化,酝酿出滨州人引以为傲的美食美酒。在发展中,科技创新技术在食品领域不断应用,将“滨州味道”打造成底气十足的营养健康食品,让“滨州味道”香飘世界美名远扬。

  参展企业代表,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滨州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张志军,烹饪理论专家、山东省旅游职业学院教授、鲁菜博物馆原馆长赵建民分别发言。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舜耕山庄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怀栋,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杜文彬分别向活动致辞。

  活动现场,在“滨州味道·香飘世界”好品推介展区,由滨州名厨大师亲自烹饪制作的美食进行了展出并举行了品鉴活动,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山东舜和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等济南餐饮企业与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等滨州食品、食材供应商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品质滨州建设,更好地推广滨州美食文化、农产好品,促进济滨两地文化交流。

责编:臧文博

审核:李嘉倩

责编: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