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山东味道》第二季正式上线丨第一集探寻泉水的味道

2023

/ 03/21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美食纪录片《山东味道》第二季腾讯视频正式上线丨第一集《济南·泉城有风味》探寻泉水的味道!

  同品共情,诚意归来!美食纪录片《山东味道》第二季于2023年3月20日正式上线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

  《山东味道》是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文旅集团出品,的大型美食纪录片,并得到了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

  自第一季热播收官以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全网的极大关注,对提升山东形象、传播山东文化、树立“美食山东”品牌形象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山东味道》第二季以山东的城市为主题,选择济南、淄博、潍坊、德州、日照、东营、临沂、泰安、曲阜、荣成10座城市为拍摄地,以美食为主线索,串联起城市历史、人文、地理等纵深元素,以美食的味道,解析城市味道、城市气质,深度挖掘、展示城市之美、味道之美以及城市与环境、人与社会的和谐之美。

  《山东味道》第二季第一集《济南·泉城有风味》,通过探寻泉水味道,讲述济南故事,展现济南文化,深层次的发掘了城市的文化内核,全方位的展现与传播了济南的城市形象和文化魅力,为加强济南城市形象传播力与影响力,提升济南城市软实力助力赋能。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泉城济南,作为省会城市,这里既是山东美食的汇集地,也有其独具特色的“济南味”,这些岁月沉淀下的佳肴,每一口都蕴藏着济南人最深切的回味。

  老济南人的早晨是从一碗甜沫开始的。名字里虽然带着甜,但和甜毫无关系,味道反而咸香,略有辛辣,一口顺入肚中,开启一天幸福。

  “甜沫不甜,茶汤非茶”。在柳牵水绕的泉水人家,泉水总能变化出不同的味道。泉水茶汤,米香氤氲,色如淡金,入口软糯绵密,酥脆醇厚,回味悠长。

  奶汤蒲菜,济南汤菜之冠,尤以大明湖出产的蒲菜为料最佳,食有百味,不过一勺白汤,品着奶汤蒲菜,守着潺潺泉水,度过岁月静好,这才是泉城独有的味道。

  济南美食,集鲁菜之大成,将最普通的家常菜做的不普通,不仅在于刀工、用料,也在于火候和烹饪技法。好吃又好看的爆炒腰花,昂首翘尾的糖醋鲤鱼,盛名已久的九转大肠,皆是济南人菜谱里的上上之选。

  鲁菜的延续,不仅在于千百年来对老味道的赓续传承,更沉淀于制膳者的守正创新。闽菜佛跳墙与鲁菜清汤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菜无定式,适口者珍。

  济南城里的食味烟火,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温柔惬意;有泛舟游湖,宴饮于碧波之上的古意悠然;也有青山永驻,大河奔涌的生生不息。与泉水共生,以山河为伴,它们共同构成了济南城的生活底色,在三餐四季的岁月轮转中,不知不觉间,让人爱上这泉城,更爱上这朝朝幕幕的烟火人间。

  《山东味道》第二季将以每周两集的更新频率,持续为全国观众奉献更多精彩的山东城市美食。齐带山海,膏壤千里;徒步扬帆,逐风挽浪。让我们携十座城市的美味佳肴,共同奔赴一场齐鲁大地上的饕餮盛宴!

责编:臧文博

审核:臧文博

责编: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