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2023

/ 0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大地春风暖,精品旅游展新颜。3月9日下午,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山东省原副省长张建国,山东省纪委原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原副主任明春德,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孟向东,山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勇,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炳春,山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同海,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山东省妇联副主席王洪霞,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修功,山东省财贸工会主席孙文强,山东省新旧动能办动能转换推进处处长于明兵,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杜文彬,省旅促会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以及苏建华、郭德文、李金昆、吴国瑞、侯婕、于良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大会。

  第一届省旅促会会长任兴本作工作报告

  省旅促会副会长、秘书长杨爱青作财务报告

  第一届省旅促会监事徐凤增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省旅促会副会长董廷之作章程修正案说明

  大会听取了第一届省旅促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省旅促会理事会、监事会。召开了二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省旅促会会长、秘书长、监事长,杜文彬当选第二届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

  任兴本在工作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第一届省旅促会的辉煌成果:服务国家战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突出品牌建设,引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围绕职能发挥,搭好“四个服务”桥梁;党建引领筑堡垒,强基固本促提升;领导关心支持、社会高度肯定,汇聚起推动精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省旅促会成立四年多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显著成绩,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答卷,被评为山东省5A级社会组织、“山东省社会组织标杆”单位、“全国四好商会”,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杜文彬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就省旅促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和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杜文彬表示,将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工作,服务全省旅游创新发展大局,提升境界、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省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指出,今后五年,省旅促会将主动作为,当好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奋力拼搏,树起全国文旅业创新发展的时代旗帜;凝心聚力,打造全国社会组织建设的靓丽名片。他强调,做好2023年的工作,以贯彻落实“山东消费提振年”和“实施文旅提质赋能计划”为总抓手,重点抓好“五个聚力”。一是聚力消费提振,推进旅游业复苏振兴;二是聚力产品提质,推进精品旅游业创新发展;三是聚力文旅融合,打造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四是聚力企业赋能,推动会员单位集约化集群化发展;五是聚力工作创新,推动精品旅游业协调发展。他要求,省旅促会要带领广大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工作能力,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开创省旅促会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再创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王炳春在讲话中称赞省旅促会有声有色、有力有效、有章有序、有为有位。他说,希望省旅促会在杜文彬会长领导下,带领广大会员单位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文旅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精品项目落地见效、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旅促会还对在推进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省旅促会向会员代表赠送了省旅促会大事记、画册。书画艺术家向省旅促致贺画,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会前,省旅促会召开了第一届第八次理事会会议。

  省旅促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省旅促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有关专家学者,各市旅促会有关同志,新闻媒体记者等近500人参加了大会。

责编:臧文博

审核:李嘉倩

责编: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