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红色遵义·醉美之旅丨遵义精品线路攻略之“红色经典·人文之旅”

2022

/ 11/23
来源:

众望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20日,第十五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精品线路推介会在仁怀市举行。本届大会以“红色遵义·醉美之旅”为主题,现场推出四条遵义精品旅游线路。

  今天,记者为您推荐“红色圣地·人文之旅”主题线路攻略,一起纵览沿线好风光。

  线路推荐:“长征寻迹·播州寻古”遵义人文宝藏3日游

  遵义-红军山-遵义会议会址-捞沙巷/民主路步行街/红军街/遵义·1935街区-苟坝会议会址-桐梓网红街-(住桐梓)-娄山关-十二背后-(住绥阳)-海龙屯-乌江寨-遵义

  红军山

  红军山原名小龙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遵义人民不忘长征途中在这里牺牲的红军将士,决定在小龙山上修建红军烈士公墓,将烈士遗骸陆续集中迁至山上,同时把“红军坟”,从桑木桠也移到小龙山。从此,遵义人民就把小龙山改称“红军山”。

  遵义会议会址

  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红旗路80号,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会址建于20世纪30年代初,建筑为砖木结构,中西合璧的两层楼房。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了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会议——遵义会议。这次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捞沙巷/民主路步行街/红军街/遵义·1935街区

  遵义·1935街区位于遵义老城,2015年修建完毕,占地面积约18300平方米。街区地处“遵义会议会址”和“伟大转折”演艺综合体之间,属遵义国家长征文化公园核心区。有展示展览、广场等公共空间,集合遵义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地方传统文化、现代休闲生活元素等,打造以文化、旅游、商业和休闲娱乐为主的文旅商综合体。

  苟坝会议会址

  苟坝会议会址坐落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苟坝村马鬃岭山脚,距播州区城区50公里,遵义市区65公里。会址还保留着原来的黔北民居风格,青瓦片、雕花窗、白粉墙,这些古老的建筑见证着曾经的峥嵘岁月。

  桐梓网红街

  这条街当然是包含了吃喝玩乐,每逢节假日这里都会打造极富趣味性的游玩项目,让前来的大人小孩都嗨翻了天。另外,唯美的网红街夜景,每个角落都可以成为拍照、留念的地方,记录下甜蜜的时光!

  娄山关

  红色革命遗址娄山关地厄川黔要隘,地势险要、险峰绝壁、峰刃数十里,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1935年初,中央红军长征在此两战两捷,获取重大战略胜利,毛主席挥毫创作鸿篇词作《忆秦娥·娄山关》,从此,娄山关与中国革命结缘,蜚声遐迩、名扬四海。

  十二背后

  十二背后旅游区主要包含有:地下裂缝、双河谷景区、清溪峡景区、双河客栈度假酒店、银河洞软探险等。被誉为“中国旅游的最后一把匕首”这里有横跨七亿年时光的溶洞景观同时峡谷绵延,天坑幽深,地缝神秘,温泉滋润,是一卷自成体系的喀斯特地貌风景画册。

  十二背后·双河谷

  海龙屯

  海龙屯作为遵义一张响亮的世遗名片,吸引了广大游客慕名前往。九关巍峨如一支严阵以待的军队,铜柱、铁柱关互为犄角之势,飞虎关与三十六步天梯自成一险,飞龙关盘龙出海,朝天关气势雄浑,静卧在山峦间的飞凤关静美温婉,而头道关、二道关和万安关,恰似最为稳重可靠的后方补给力量,虽静谧不语,却时时散发着威严肃穆。

  乌江寨

  小青瓦、吊脚楼、石板路,清晨的薄雾与夜晚的微风,将乌江寨的时光渲染得悠然美好。乌江水如同碧绿的绸缎环绕小寨,江面荡漾着山形塔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清晨,沿阶而下,在码头登上摇橹船,船行江面,从山峰倒影的画面上驶过,就像从一幅典型的中国水墨画中穿行一般。

  推荐住宿:

  传奇星空营地

  遵义海龙屯传奇星空营地位于海龙屯土司城堡遗址所在地,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共70顶帐篷,是国内第一个由欧洲营地领军品牌ACSI全程提供顾问服务并且认证的中国高端露营地。露营地依山势而建,所有帐篷的大门都朝向海龙屯土司遗址所在的龙岩山脉,视野开阔。

  双河客栈

  位于绥阳县温泉镇。房间布置得复古又精致,空间也很大,还有三面落地窗。古朴奢华,优雅高端。就连卫生间也不例外,印花地砖和暖黄色灯光颇具古巴风情。

  开元芳草地民宿

  这里是令人留恋的人间胜境,自然风光极佳。林地茂密,生长着各种珍稀植物。茅草屋味道的小房子安安静静错落有致地散落在整座山脉里。酒店以特色山景木屋为主以及草坪的各类客房110间(套)。每天在清脆的鸟鸣中苏醒,尽情沉浸在芳草清香中。

  其他推荐:遵义城区星级酒店、择木而栖、苟园、杨柳湾精品酒店

  推荐美食:

  绥阳空心面

  绥阳空心面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绥阳手工空心面制作工序非常繁琐,首先要用上等细面加上适量油、盐拌和,再经过发酵、揉面、搓面、盘面、缠面、擀面、晾面等72道工序纯手工制作。整个过程须控制在12小时内,靠的都是巧妙的人工技艺。2015年,绥阳空心面被列入贵州省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蒲场酱爆肉

  用的烹调技法就是爆,讲究急火快。用的原料很普通,不过是猪肉和蒜苗同炒,可是靠着良好手艺和不错口碑,很多人就是好这口,你说得没错,就是“下饭”!

  其他推荐:遵义羊肉粉、刘二妈米皮、绥阳黄家牛肉、烘肉粉、金银花柴火鸡、卤鸭、稻草排骨、锅贴

  (作者:何亚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