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素质农民培育退役军人村干部班成功举办

2022

/ 1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永葆退役军人本色 投身乡村振兴征程,在美丽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为期5天的高素质农民培育、退役军人村干部培训班已经结束,集训群里依然十分活跃,学员们把这里当做经验交流、工作商讨之地,仿佛回到了部队的班务会。

  回想5天历程,从结合班次确定能力培训指标到反复推敲确定方案,从人员的遴选报名到开班时济济一堂,区农业农村局带领西海岸新区职工技术培训学校足足准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事无巨细反复研磨。

  内抓纪律外树形象,全体学员充分展示出退役军人的高执行力和基本素养,主动放下支部书记和委员的架子,从不因为兵龄老年龄大讲条件、搞特殊,自觉地以普通学员、普通一兵的身份全身心投入培训活动,听理论课认真记录,做执行力训练浑然忘我,外出参观真问真学。

  此次培训紧紧盯住岗位能力两大主题——乡村综合治理与整村产业运营能力培养。在理论培训阶段,区农业农村局5位科室负责人直接传经送宝,详细介绍各个领域最实用的惠农政策;

  西海岸最具推广价值的乡村治理德育模式,孙颖教授把积分制的应用讲解到细致入微;区委党校周教授结合最新思想理念,讲解整村运营的标准和思路,让学员们感受到了浓烈的时代气息;省人大代表、退役投身现代农业产业振兴的先进典型宋江富班长,用最真诚朴素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运营模式。

  在实践学阶段,首先用队列训练唤醒军人身份意识,用专项拓展训练提升领导力与执行力;到省级田园综合体玉泉洼参观整村农文旅三产融合运营成效,到山东沃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观摩全国唯一大葱全程化机械种植技术,到中国农业大学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科研培训基地、中国氯化苦土壤消毒技术推广中心——安丘市供销集团解决长期困扰农业成产的农残和病虫害问题。

  学是一个互动的过程,在班排结构里,曾经在全国各地各军兵种服役的同志们,在新的班集体里重新因为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共同使命建立了新的感情和联系,在统一的活动中交流各自的实践条件、经验和想法,在讨论中碰撞思路,在作业里书写感受,以兵支书应有的姿态,圆满顺利地实现了培训任务指标。

  昔时国防排头兵,忠诚于党,千万里边关入梦,最美青春献祖国,此生始终无悔;

  今日乡村振兴人,大任在肩,方寸处蓝图漫卷,绿水青山为父老,未来共富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