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济南舜耕山庄举行孔子学堂揭牌仪式

2022

/ 1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1日上午,济南舜耕山庄孔子学堂揭牌仪式在舜耕山庄贵宾楼举行。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委员、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邢成湖,济南舜耕山庄党委书记齐怀栋,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庆,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牛志轶,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齐怀栋在致辞中表示,双方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品牌管理,联合普及和推广孔子学堂、大舜文化,共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打造舜文化主题特色孔子学堂,促进孔子学堂和舜耕书院有机结合,协调发展,共同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双方要合理开发特色文创产品、精品传播普及类读物、课程、精品活动,共同推出造福中华民族大家庭、促进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特色公益品牌项目,合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

  孔子学堂是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的文化公益品牌,近年来已成为打造世界儒学普及推广高地的重要品牌项目。仪式上,国承彦、齐怀栋共同为“济南舜耕山庄孔子学堂”揭牌,邢成湖代表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向济南舜耕山庄赠送图书。未来,济南舜耕山庄孔子学堂将不定期、自主性开展国学、美德、礼仪等公益活动,让更多人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特聘专家、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赵志刚从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开始,讲到儒家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关系,进而论述舜文化是儒家文化的重要源头,讲好舜文化对于我们今天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济南自古有舜城的美誉,拥有丰富的舜文化人文遗产,在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方面一直奋力走在前列。特别是舜耕山庄作为中国首家五叶级舜文化主题饭店,是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典型范例。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鲁菜博物馆。

  通过本次合作,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所长,实现合作共赢;让传统文化在年轻一代心中生根、发芽;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与弘扬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