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休闲观光好去处!章丘多彩农庄田园综合体通过验收

2022

/ 1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由济南安和雅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的章丘多彩农庄田园综合体一期工程相关项目,圆满通过章丘区农业农村局委托山东道勤会计事务所进行的验收。

  “这是济南市章丘区文祖街道新建成的又一个市级田园综合体。”济南安和雅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治国介绍,田园综合体一期工程于今年4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10月30日前建成完工。已经建成的农业景观核心区,蔬菜、菌菇养殖大棚及附属设施,可辐射带动临近的水河村、东窑头村、三元村、王黑村、长水村等6个村庄。

  据了解,章丘多彩农庄田园综合体占地3065亩,辐射7200亩,规划总投资额为6.6亿元。按照“一带突破,双核引领,三区集聚”的项目规划理念,田园综合体主要以富硒生态农业、农业景观观光、民宿及研学为基础,着力打造章丘乡村科技新典范,以产业带动乡村发展并提升地方经济发展,力争三年内打造成国家级田园综合体。

  “‘一带’是指以园区内南北向主路为轴线,沿轴线打造的富民强村带;‘双核’包括都市农业发展核和农业景观核;‘三区’为农业景观区、现代农业产业集聚区、乡村治理提升区。”张治国解释道,一期工程的1.5亿元投资,主要投向为现代农业产业聚集区、农业景观及研学设施。通过对园区内现有零散业态进行整合,打造了以菌菇种植为主导,蔬菜、瓜果轮作种植为辅助的“一主多辅”产业模式,借助“互联网+”实现农业环境智能监控、农产品安全溯源建成省级智慧化示范园区;在一期项目所在的西窑头村,公司聘请专业画家,通过对该村人文历史的考察,融汇绿色生态理念,引入大量时尚视觉元素,采用现代美术技法,对村中一条交通主干道进行了改装和彩绘,使整条街道面貌焕然一新,不仅美化了村庄景观,提升了颜值,而且经过网络传播,一举成为了知名度颇高的网红打卡热点。

  走进已经建成的农业景观区,人们可以看到,经过整修的层层梯田错落有致,新铺就的彩虹道曲径通幽,兼具灌溉和观光功能的蓄水池里波光粼粼,整齐平展的菜畦里长满了白菜、萝卜、韭菜、菠菜,各种蔬菜青翠欲滴,令人赏心悦目……

  “入秋以来,我们已经陆续接待了一些零星组团前来观光休闲的市民。大家采收在红薯、玉米和采摘蔬菜中体验劳动和收获带来的愉悦感,其乐融融。可以预见,明年春暖花开之时,这里必将会成为人们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张治国信心满满地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