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颁发“2022年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荣誉证书

2022

/ 1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结果。经单位申报、推荐初审、实地检查、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获评“2022年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称号。

  文明是一个景区最好的名片。近年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作为全市旅游窗口单位及重点4A级旅游景区,结合自身实际,以传播文明旅游为理念,深入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多渠道宣传引导、多场所营造气氛、多措施完善规定,健全服务礼仪管理制度。针对游客不同需求设立服务设施、无障碍设施,进一步提升游客满意度。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设置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专题内容,对游客进行宣传和警示;在观光车等交通工具上张贴文明旅游标识、引导游客文明乘坐,遇到老弱病残孕等游客及时进行文明让座提醒;在重要区域安排文明监督员,主动劝诫不文明行为等。通过多种方式将文明旅游与宣传引导进行有效结合。

  在服务工作中,公益活动定期化、志愿服务正规化、惠民举措常态化。根据景区经营特点,结合节假日和重要节日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大自然课堂科普社会实践活动、研学实践志愿活动等文明旅游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向广大游客及市民提供旅游咨询、医疗急救、投诉调解和便民服务等,将文明旅游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

  在职能工作中,发挥动物“明星效应”。结合野生动物生物学特点、性,常态化开展动物的正强化行为训练、丰容体检工作,确保300余种、近4000头(只)珍稀野生动物健康生长。此外,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结合景区自身特点,积极发挥濒危野生动物繁殖育幼、救助救护等职能,将动物保护与文明旅游相融合,在丰富野生动物生物多样性同时,有效对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了宣传带动,极大提升了广大市民的生态环保意识。

  游客的文明行为是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将强化宣传推广,做深文明旅游意识培育工作,上下合力,做实文明旅游主题实践活动,精准施策,做优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把景区打造成文明旅游的重要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