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助推中国电影新力量!“大师之光”第六期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在济开班

2022

/ 11/06
来源:

天下泉城

作者:

手机查看

  立足国际视野、培养青年编剧 、助推中国电影新力量,“大师之光”第六期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5日在济南莱芜雪野济莱控股?嬴城产发集团雪野529基地如期开启。百余名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9点开幕仪式中,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致开班辞。他向学员们发出寄语,希望广大的中国青年电影人扎根生活,感受当下,用创作表达出自己对时代的思考。

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阎晓明

  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在发言中讲到,我们始终坚信文化能够赋予城市灵魂,文化能让城市更具底蕴,为此,我们始终致力于讲好莱芜故事、传播莱芜声音、树好莱芜形象,现在的莱芜,无比期待更多的艺术大家倾情加盟,为莱芜形象塑造洒豪情、出佳作、留回忆。

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王宁

  本期主讲导师代表,著名编剧、作家苏小卫对大家能够顺利相聚在莱芜感到非常欣慰。她说,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在济南举办活动3年了,非常不容易。电影是一代一代人的传承,只要我们大家能一起努力,中国电影一定会越来越好。

著名编剧、作家 苏小卫

  济南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孙世会表示,近年来,济南市把发展影视产业作为文化济南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和管理,大力推进文化软实力提升,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优秀人才不断涌现。

济南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孙世会

  山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张萍萍,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文、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琳琳、副局长王美玲,济莱控股?嬴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义仙出席此次活动。

揭幕仪式

类型片,人类经验的共识

  从4号的中午开始,学员们经过有序和缜密的防疫手续,顺利入驻举办场地的学员住宿部。傍晚时分,开班仪式创意营导师贾志杰带领近百余名学员分小组破冰,通过「开盲盒」抽签分组、编故事等有趣灵活的环节设置,让素不相识的学员们快速建立联系。研习班的创意营是专门为学员在大师班期间提供创意项目展示平台,旨在通过短期创意碰撞,激发学员创作热情,促进学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对导师课堂所传授的创作技巧融会贯通,活学活用,推动编剧大师班的良性发展。

  随后贾志杰以「类型片如何讲故事」为题进行授课,他认为,「类型片并不是一种发明,而是继承人类经验形成的一种共识」。

  任何一种电影都有自己的规律,在创作一部电影的同时,要将同类型电影的共性元素抽离出来,在此基础上进行创作,这是贾志杰老师就类型电影给出的建议。除此之外,他还提出超越类型电影的四大元素:动作、喜剧、情感、奇观电影。

  动作带来的速度、高度、深度可以积极的将观众情绪调动起来,将其与喜剧相结合,能够使得喜剧简单化,有效削弱喜剧带有的地域特色,降低喜剧与观众情绪之间的沟通障碍。贾志杰针对悲剧电影与喜剧元素、动作影片与情感节奏、奇观电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奇观电影对当代电影的影响已经愈来愈明显。

贾志杰

  在活动最后的提问环节,贾志杰围绕学员提出的恐怖片未来发展前景、好莱坞电影创作规律应如何突破、中国科幻片未来发展趋势、电影编剧自我表达与类型片创作是否冲突等问题进行讨论。

  编剧是孤独的,电影却是集体的,要让孤独的人与孤独的人相会。接下来的六天里,精彩的课程和沙龙活动将在莱芜雪野这片婉约秀丽的青山绿水之间荡起阵阵涟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