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第五届山东省青年美术大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

2022

/ 0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9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承办的“第五届山东省青年美术大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
  山东省委原常委、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会长 吕民松,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姬德君,省出版集团董事长张志华,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矫红,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中国美协理事、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杨枫,省美协顾问梁文博,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张熙,济南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庄岩,省美协副主席李平、徐永生、李怀杰,主席团委员董海全,槐荫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冬梅,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书记刘玉亮、副馆长张辉,省文联各处室、协会负责同志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仪式由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张宜主持。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致辞

  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致辞

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张宜主持开幕式

优秀获奖作者代表李昂发言

领导嘉宾共同为展览启幕

领导嘉宾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青年是事业的未来。只有青年文艺工作者强起来,我们的文艺事业才能形成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生动局面。要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引导青年文艺工作者守正道、走大道,鼓励他们多创新、出精品,支持他们挑大梁、当主角,让当代中国文学家、艺术家像泉水一样奔涌而出,让中国文艺的天空更加群星灿烂。”回首已经举办的四届山东青年美术大展、三届学术100·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全国巡展、大美齐鲁·山东青年美术作品晋京展,这一系列青年展览的连续举办,不仅梳理了山东青年美术的学术脉络,为青年人才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更发现、培养和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能力的优秀青年美术人才,一支根植齐鲁沃土的青年“文艺鲁军”在第13届全国美展中斩金夺银,在全国各大学术展览中屡获佳绩。

  此次展览展出的209件作品,既有开拓创新、追求学术与艺术研究的探索实践,又有坚守人民立场、热忱描绘新时代新生活的唯美画面,更有培根铸魂、用情用力讲好山东故事的主题创作,作品处处体现着我省青年美术家创作过程中主题思想的多视角切入、艺术观念的大胆探索、艺术形式的突破创新以及材料和技法技巧的综合运用,集中展现了山东青年美术家的创作实力及锐意创新、昂扬向上的齐鲁精神

  本次展览是第十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省直有关部门、驻济有关高校、济南市相关单位的领导嘉宾以及各界艺术家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展览展期为9月9日至19日,展览结束后作品将进行省内巡展,其中100件优秀作品还将参加2023年“学术100·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展全国巡展”。
  因疫情防控,请参观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场馆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核酸报告等,注意保持距离、有序观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