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氛围拉满,“中国红”开启山东长假休闲游

2022

/ 10/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唐晓宁

手机查看

  在青岛崂山风景区,鲜艳的国旗布满游览区主要路段,游客漫步于一抹抹“中国红”中;淄博潭溪山高空玻璃桥上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临沂天蒙旅游区,插满上千面红旗的人行玻璃悬索桥仿佛一条横亘在两山之间的红色“巨龙”……国庆假期,山东各景区氛围感拉满,“中国红”开启长假休闲游。各地活动亮点频出,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爱国情怀是国庆节的永恒主题,文博场馆人气高,游客纷纷通过参加红色主题活动为祖国庆祝华诞。山东美术馆的美术、书法、摄影作活动品展,一幅幅精美画作、一张张精美照片引得游客驻足观赏。山东省图书馆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山东博物馆“走在前 作表率”——新时代山东省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成果展,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打卡。

  “就地过节”有玩头,近郊游文旅盛宴“齐上桌”。济南以“醉美金秋 欢乐泉城”为主题,推出了百余项文化和旅游活动。秋日观泉,游览72处泉水并在“游泉打卡”微信小程序上打卡,不少市民惊喜赢取其他景区门票;登山赏秋,千佛山、房干山、香山、莲花山等山岳型景区成为观赏秋景、体验民俗的绝佳选择;夜游潮玩,方特东方神画、融创文旅城、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园博园欢乐世界等景区纷纷开启夜场模式。在烟台,“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推出金秋亲子自驾游主题线路产品,游客通过亲子自驾、家庭参与帆船研学、海上看烟台、海边露营等形式感受烟台金秋美景。滨州“传承非遗经典 赓续黄河文脉·滨州民间剪纸团花作品展”,100件优秀团花作品展示以纸传情,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让观展者感受到非遗文化艺术魅力。

  “云”游齐鲁,国庆通过线上方式体验“足不出户,尽览美景”。参与“云赏山东 不负秋色”国庆慢直播活动,可以线上游览泰山的巍峨壮阔、趵突泉的奔腾泉涌,以及领会山东其他标志性景点的独特魅力。菏泽东明县图书馆举办国庆线上展览“中国制造 筑梦未来——大国重器背后的创新科技展”微信展,用微信便可开启科技创新的奇幻之旅。拿出手机点开济宁文旅微信公众号“VR景区·云看济宁”,10余家景区全景VR图像尽在眼前,不出家门即可欣赏家乡好风光。

  这个假期来点不一样的?创新形式文旅产品引发活动热潮。在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不少人加入“文遗悦青岛”护照打卡,每本护照有独一无二的助力编号,越来越多的游客沿路线完成全部点位打卡,成为青岛申遗助力者。除此之外,博物馆举办党史国史知识问答,向入馆观众赠送国旗贴和手摇旗,摆放景观小品,未成年人红色研学作品展示等活动,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生日。

  享受文旅“大餐”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倡导就地过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游,非必要不出省或市,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针对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天气变化,省直文化场馆,进一步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相关场馆安全有效运转;全省各A级景区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和实名登记要求,游客入景区时需配合景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唐晓宁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