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助力古桑产业发展 首届中国·德州古桑产业发展大会在夏津召开

2022

/ 08/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通讯员 胡兵 夏续杰 苑德军 张宪军)8月20日,首届中国·德州古桑产业发展大会在夏津德百温泉旅游小镇召开。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局原局长赵树丛,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一级学科带头人、研究员廖森泰,中国商报社副社长、中国商界杂志社社长胡斌,德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卜祥联,德州市政协原主席史好泉,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牟春雁,德州市政协秘书长刘宝良,夏津县委书记沙淑红, 以及德百集团董事长杨维星、总经理郭群及相关行业专家、学会、协会、企业负责人和国家、省、市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会上,有关领导为山东鲁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山东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药用菌研发示范基地揭牌,古桑研究院与广东农科院举行12项国家专利所有权转让签约仪式,鲁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农科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行业专家进行人才项目签约仪式。鲁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世道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世道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山东桑黄产业中医院项目。


  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任务要求,有力推动创新创业共同体项目实施,擦亮“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金字招牌,把古桑这一绿色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指出,鼓励发展县域经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农业产业链条,发展各具特色的现代乡村富民产业。同时还指出要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中医药科技支撑平台,促进中药新药研发保护和产业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近年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实体经济困难增多、市场需求持续走弱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德百集团承压前行,另辟蹊径,跨行发展,打开新局,充分利用黄河故道古桑资源,全方位开发保健养生系列产品,在“做强农业、富裕农民、提振经济”方面开拓出一条崭新的道路,为全国实体零售行业的创新发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成功的实践,成为了全国商企创新经营的旗帜、转型升级的标杆、跨行联动的先锋、动能转换的典范。
  2018年,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评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借助世界唯一的桑树类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一宝贵资源,德百以“为社会找回文化,为村民带来财富,为人类创造健康”为初心使命来保护、开发这片古桑林。

  近年来,德百集团接连举行了中国夏津古桑资源大健康产品研讨及新产品发布会、古桑大健康产品新车间投产仪式、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夏津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古桑大健康产品正式投放市场。
  德百集团的《聚焦桑黄金,打造“文商旅农”跨界合作新样板》创新案例荣登“年度中国商业创新优秀案例”,这也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如今,德百在广东省农科院、吉林农业大学的专业指导下,正在逐步开发保健养生系列产品,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集原料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市场营销、工业旅游等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链。
  目前,德百己解决核心技术难题5项,突破桑资源原料——桑叶、桑椹和桑枝、桑黄等种植、安全供应、保鲜储运、绿色加工、活性成分高效制备及功能创制等关键核心技术10项,申请发明专利20项,实施省级以上科技项目9项。在此基础上,德百集团将依托古桑产业研究院以及全市“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转化更多的科技成果,开发更多的桑黄系列新品、桑叶系列新品、桑果系列新品。
  作为全市商贸骨干企业的德百集团,以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为突破口,将桑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有机结合,实现了“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助力打造夏津桑产业核心竞争力,充分挖掘古桑产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为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桑文化、生态桑产业基地打下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