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山东省黄河主题美术创作大展即将登陆济南市美术馆

2022

/ 08/17
来源:

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

作者:

手机查看

  主办单位

  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组委会

  承办单位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

  济南市美术馆

  济南画院

  展览时间

  2022年8月18日至9月4日

  展览地点

  济南市美术馆1/2/4/5/6/8展厅

  滔滔黄河,源远流长。

  九曲黄河从山东入海,大河奔涌,奏响新时代的澎湃乐章,如今的黄河流域正在加快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为推出更多优秀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山东省文联、山东省美协策划组织山东省黄河主题美术创作大展。旨在引导我省美术家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以手中画笔讲好“黄河故事”,为黄河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根植于黄河流域的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中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主体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本次展览共展出黄河主题作品近300件,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散发着浓郁的时代气息。展览分为“梳理经典”“特邀创作”“ 写生采风”“社会征稿”四个版块。齐鲁美术家们紧紧围绕“黄河文化”主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投身创作一线,体验风土人情,挖掘黄河背后的故事,从黄河流域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成就等多个维度,通过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等不同画种,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画面旋律展现黄河风采,呈现黄河儿女为幸福生活拼搏进取的奋斗历程,让黄河在新时代大放异彩。

  弘扬黄河文化,凝聚精神力量。本次展览是山东美术界以美术的形式讲述“黄河故事”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山东美术界阶段性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齐鲁美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观察,用情感悟,创作出一批无愧时代、无愧人民、彰显时代精神的美术作品,以精品奉献人民,以饱满的艺术热情和深厚的艺术造诣,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恢弘乐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黄河颂》 刘宝纯 206x192cm

  《中华魂》张登堂 390X164cm

  《大国重器·黄河号》高德民260×220cm

  《黄河缘》高锟鹏180×180cm

  《长河万里风》 李平180×180cm

  《涛涛黄河润山涧》刘青砚 100×120cm

  《桥牵新居》沈童 150×200cm

  因疫情防控暂不举行开幕式,请参观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场馆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核酸报告等,注意保持距离、有序观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