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新泰新甫山旅游度假区恬静秀美惹人醉

2022

/ 08/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 讯(通讯员 张学勇)暑期开始后,隔三岔五的降水,让新泰新甫山变得苍翠欲滴。山间流水潺潺,悬崖瀑布飞奔,碧绿的植被、鲜艳的野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芬芳。夏日的新甫山恬静秀美,吸引了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新泰新甫山是国家森林公园、世界地质公园(园区),山秀石奇、林翠水美,森林覆盖率90%以上。一路上山,可见通天河、青龙潭、拥翠湖、子母泉、云谷飞瀑等水景,下山可深入云谷,近距离体会云谷飞瀑“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意境,亦可欣赏到三叠瀑、人字瀑等瀑布美景,以及成片鲜艳的百合花。新甫山的山水之美,古代文人多有赞美。明末清初张相汉云:“两岸壁立,百尺直下,上横巨石,俨如夏屋,中有悬瀑飞空倾泻,喷沫成雨点,时复因风容与,久而复坠,滴沥潇洒,铮铮然做环珮声,掬饮甘美,清冷彻骨……横眺仄觑,皆成姿态;远观近玩,悉露丰标,真笔墨不能仿佛,丹碧所不及绘饰。”被清代文人孔贞瑄叹为奇绝的云谷飞瀑,清代学者唐仲冕也赞叹有加:“石磴平广,万石攒簇,东崖有石梁飞瀑,漱玉溅珠,岩辉川媚,横腰如带,既束复解,挂壁若帘,半卷半垂。”并与泰山御帐崖比较:“盖清旷不及御帐崖,而峭奥有加焉。”在新甫山游走,观美景画卷,赏古人吟咏,让人顿感心旷神怡,心胸旷远,超凡脱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