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寻找城市文化脉络 市中区举办“百年商埠 宝藏市中”系列主题活动

2022

/ 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30日由市中区委宣传部、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市中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市中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济南市老建筑文化旅游促进会、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与活化利用分会、山东老建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年商埠

  宝藏市中”系列主题活动,在小广寒电影博物馆拉开序幕。

  活动开始,来自山东建筑大学的姜波教授为市中文物建筑宣传片《凝固的时光》发布讲话,加深大家对文物建筑及文化的厚重认识,这部由山东建筑大学姜波团队精心摄制的市中文物宣传片从建筑、历史、文化的角度,专业精准地讲述市中故事。

  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韩辉展示丰富的市中文物情况,介绍“寻宝行动”详情和参与方式,同时宣传推介市中文物建筑研学读本创作及出版情况。

  济南市老建筑文化旅游促进会会长李建军将市中主题博物馆、文物建筑文创、非遗手造等情况向大家进行汇报。最后区政府副区长张源为本次活动致辞。

  此次活动,以“寻找城市记忆,讲好济南故事”为主线索,鼓励从历史故事、摄影、绘画、讲述等不同角度、深度,广泛寻找城市文化脉络,提升城市老建筑文化旅游形象。

  市中区副区长张源、区政协副主席牛兴军、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学法、山东大学书法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徐超、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靳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山东省文物专家由少平、济南市市考古研究院院长李铭、山东建筑大学齐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姜波、济南文史专家张继平、赵晓林等专家、学者及学校、媒体、旅行社、非遗传承人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山东文明旅游推广形象大使、山东电视台小新主持。书法家徐超、张仲亭、靳永为本次活动题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