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济南城市文化数字IP暨《新·鹊华秋色图》 数字世界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2

/ 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数字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正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以“元宇宙”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数字经济,将深度改变人们未来生产生活方式,推动未来产业发展。

  为全面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发展战略,推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推动济南城市数字文化进一步发展,提升济南文化软实力,整合各平台多方优势资源,推广济南城市文化数字IP,济@meta数字化消费场景平台应运而生。

  济南城市文化数字IP暨《新·鹊华秋色图》数字世界启动仪式由济南市城市建设集团园区管理公司、清大文产数字院、北京中潞福银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灵境数资(山东)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于2022年6月29日下午隆重举行。现场会以《新鹊华秋色图》数字世界开卷为始,通过代表济南城市文化的系列“数字IP”形象展开城市数字交互场景体验,以丰富多维的“数字推荐官”来链接济南城市上下千年的“人文、历史、文化、消费、旅游”等数字化应用场景,旨在济南市协力打造完成更加年轻活力的“数字消费+场景搭建+虚实共生+产业融合”生态赋能模式,利用持续的数字创意内容和数字场景技术,助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目前灵境数资(山东)运营公司作为城市级数字资产管理与服务机构,积极服务于城市“数字消费节”的履约实践,城市“数字IP”的设计与发行,新时代“城市礼物”和“一村一品”的数字文创矩阵,以及示范性数字文旅街区/整改升级/基地打造等全面打造文化产业数字化升级。

  济南城市数字IP是指根据济南历史人文品牌识别形象物或非遗、创意、演艺、文史类作品等元素,使用数字CG和近场感应技术等制作的二次创作类作品,包括卡通形象、潮玩手办、文化创意衍生品、虚拟数字人等。数字IP作为城市消费场景的一把“数字钥匙”,嵌入互动感应芯片及数字消费地图,并使用数字名片及超级码技术等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应用场景交互功能。

  《新●鹊华秋色图》数字世界是灵境数资(山东)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清大文产(北京)设计研究院等国内数字产业头部企业一起,通过数字IP矩阵打造、数字消费场景构建、数字资产管理与服务,联动全球多所高等院校和互联技术研发机构,研发CubeCode超级码和IP数字创意场景交互平台,并使用区块链、AI大数据技术完成“文·旅·农·商·教”消费场景构建的数字平台加速器项目。经过数月调研,结合济南各旅游场景和商街消费场景的协同发展需求,制定了济@Meta《新鹊华秋色图》数字世界联合体的行动计划。未来将针对济南市文化资源、旅游资源、产业资源、历史传承、标志人物和发展现状进行数字文化体系采集、设计、存储、运营、转化、授权、几个维度一体化顶层设计与平台服务,打造济南市文化与旅游产业数字化新业态,塑造济南市文化品牌和文化内涵,这是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在济南市落地的重要举措。通过数字化消费场景平台化打造,济南市文旅数字产业建设要集成全息呈现、数字孪生、语言交互、高逼真、跨时空等新型体验技术,大力发展文化与旅游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在线在场虚实共生的数字化文化新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