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聊城:不虚此行!沿着黄河遇见海!咱们聊城的宝藏美景藏不住了!

2022

/ 0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李白说,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王之涣说,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自古以来,诗人们对黄河入海的景象都都有着极高的赞誉,而在2022年,我们也将跟着“沿着黄河遇见海”直播活动,看滔滔黄河水,流经山东各省,最终汇入渤海。

  本次直播活动采用“房车+航拍”的形式,串联山东省内沿黄、沿海文旅资源,6月13日-6月21日为第一阶段,沿黄各市一天一座城,7月8日-12日为第二阶段,沿海各市一天一座城。

  6月16日,也是“沿着黄河遇见海”活动的第四站——聊城东阿站。

  从黄河流经聊城的那一天起,东阿就被它格外偏爱着。不管是风光景色,还是人文底蕴,亦或者是美食,都在这里留下了独属于黄河的味道。

  大河的文明绵延不绝,站在鱼山上俯瞰黄河在这里奔腾而去,波澜壮阔之感油然而生。

  本次旅行将欣赏到聊城东阿的中国阿胶博物馆、毛驴基地、东阿影视城(东阿阿胶城)三处,今天让小聊先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三个地方吧!

  中国阿胶博物馆

  早在千年前,我们的先人发现马科动物驴的干燥皮或鲜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其具有补血、滋阴、润肺、止血的功效,从此以后,阿胶便被人们当作养生佳品。

  而它的原产地便是在咱们聊城东阿,来到阿胶的故乡,怎么能不来看看中国阿胶博物馆呢。

  中国阿胶博物馆,建于2002年,馆名由被誉为“国学泰斗”的季羡林先生题写。它位东阿县城东临,是以单一中药品种为主题的阿胶博物馆,它收集了各种与阿胶有关的史料、文件。

  它承载着国家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的使命,千年阿胶的历史在这里延续,向后人传递着千年不衰的秘密和中医的精华之处。

  毛驴基地

  来毛驴王国游玩,可以先来毛驴博物馆一看。博物馆分为序厅、远古走来、驴背之上、济世之驴、艺术之驴5个部分,集专业性、科普性、趣味性、互动性、参与性于一体,收藏展品共计500余件。

  从博物馆出来往南走就会看见一排排驴舍整齐排列,走进驴舍,便可以看见真真正正的毛驴了。

  来这儿必定要看这儿的“黑驴王子”,他们会不定期举行“选美活动”,将颜值最高、身强体壮的年轻公驴评选为“黑驴王子”。轻轻抚摸“黑驴王子”的脖子,它会很温顺。如果给它喂食,它则不停地碰触栏杆表示感谢。

  东阿影视城(东阿阿胶城)

  位于聊城市东阿县西郊洛神湖公园内,整个园区环境优美,古色古香。

  在这里不只可以观景,它也是诸多电视剧的拍摄地点,可以说是咱们江北地区的“小横店”了!像《大宅门1912》、《雪鹰》等多部电视剧都是在这里取景。它现在已经被列为国家AAAA级景区,也是“到山东不得不去的100个地方”之一。

  漫步在城区内,古色古香的建筑,清脆的响铃声,一回头居然有一头小毛驴在眨眼睛。头顶红花的小毛驴呆萌又可爱,不坐一次皇家驴车岂不白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