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山东手造·聊城有礼”2022旅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专家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

/ 0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17日,“山东手造·聊城有礼”2022旅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专家座谈会在东阿阿胶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特邀副会长、省商务厅原一级巡视员阎兆万,省旅游推广中心正处级干部吴凯,省文化馆副馆长、省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王芹,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兆立,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艾新,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谢文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公共服务科科长刘宪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济南大学美术学院等省内院校的专家;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省内知名文创企业主要负责人;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宣传部、文旅局、文旅企业负责人,非遗传承人代表等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策划创意专委会承办。

  薛兆立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市十四次党代会议精神和2022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安排,打造“山东手造”传统手工艺区域公用品牌,培育手造产业,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创意开展了“我家门前有条河”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之“山东手造·聊城有礼”旅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旨在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创新性、实用性、工艺性、观赏性较强的旅游文创产品,提升品牌形象,打响“山东手造·聊城有礼”品牌。文创产品作为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产业化的关键抓手之一,大赛的举办,将促进农业、文化、创意设计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旅游产业现代化链条,推动旅游产业向全方位、多层面、多维度的综合性大产业发展,为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贡献聊城力量。

  吴凯在致辞中指出打造“山东手造”品牌,绝不是简单地将非遗或传统工艺捡拾起来,而是要“传承”和“创新”兼顾,使其更现代化、当代化、生活化,告别束之高阁的“收藏”属性,更多为美好生活服务,这背后是一个广阔的消费市场。希望参赛企业集思广益,充分挖掘聊城丰厚的文化资源,依托非遗或传统工艺,通过创意新造,探索文化活态传承新模式,打造“山东手造·聊城有礼”品牌,推动聊城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更高层次、更深领域传播中华文明、讲好聊城故事、传好聊城声音,推动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出席活动的专家、各县(市、区)文旅局、文旅企业和文创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山东手造·聊城有礼”旅游文化创意产品打造奉献智慧、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孙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