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看湖景 游古城 赏演出 五一假期“近”享国潮聊城

2022

/ 0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这个“五一”小长假,初夏把最好的阳光送给了聊城人。这几天,晴空万里温度适宜,古城区里的线下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一次以满足大家“近”享身边好时光为目标,在古城区的各个角落都有精彩的演绎活动,打造了非遗传承与潮流文化为结合的表演。

  豫剧——丰富细腻的“中国歌剧”

  这两天,一到上午九点半,古城区的南戏台前就会有人搬好自己的小板凳坐好,台上的豫剧刚亮相就位,台下便会响起潮水般的鼓掌声。

  如果凑上前去看,你也一定会忍不住跟着韵律听的入了神,台上的人身着各色服饰让人眼花缭乱,咿咿呀呀的唱腔里,俱是经典。不管是《金水桥》还是《绣花女》,每一天,戏台前都是座无虚席。

  杂技——赏杂技表演 享视觉盛宴

  虽然是5月2日才开始的第一场表演,但是现场的游客们情绪却非常高涨,演员们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惊险刺激的高难度动作,引得众人不断地拍手叫好。

  晃板弹碗、顶碗、太空漫步等多项节目,从5月2日开始,到5月4日都会在古楼南戏台进行表演展示,游客徜徉在古城街巷间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京剧——听国粹经典,赏文化盛宴

  亭台楼阁,婉转悠扬,在山陕会馆的戏台上,这几日都有京剧表演亮相。一连五天,近十种曲目,演员身着精彩华美的戏服随着配乐的节点从舞台后方缓缓亮相,随着演员的开嗓,隐含在脸谱之下的大美国风,点燃了现场观众对传统戏剧的浓浓热情。

  街头艺人——娱乐盛宴,传统与潮流的碰撞

  在五一活动期间,游客们可以在古城区的街边看到许多街头艺人的身影,他们或许有人拿着吉他,或许有人说学逗唱,你可以在这里停下脚步,放松心情,和朋友一一同感受不一样的“古城文化”。

  青年时光音乐会——用歌声记录璀璨的星光

  在这里,每天晚上七点半都会有动人的歌声响起,演唱歌手用低沉的声音带着在场的人从民谣唱到经典老歌。手机变成了挥舞的荧光棒,独唱变成了大合唱,这可能就是现场音乐会的独特魅力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