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冬奥和假期一齐近了,山东这些冰雪圣地@你来玩!

2022

/ 0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旧雪未及消,新雪又拥户”,上周,雨雪赶上大寒,山东多地雨雪“续费”成功,应时应景。

  本周,多个版本的北京冬奥会宣传片也陆续发布,开幕式倒计时牌上的数字越来越小,也代表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2022年的这个冬天,冰雪不仅带来了绝美雪景,还催热了冰雪经济。随着冬奥会开幕的临近,关于冰雪的一切都在这个冬天变得热络起来。这个冬天还没拍过雪景、打过雪仗、堆过雪人的山东人,都不知道靠啥在朋友圈立足了!

图源:微博网友

  看看山东网友这个冬天都在雪地里玩些啥:

济南大学的百人雪仗大战

济南姑娘小陈用雪球夹制作的“雪人大军”

烟台网友做的小熊雪人

  在家门口玩雪不过瘾,到各地的滑雪场小小体验一把滑雪的乐趣,也是冰雪游不错的选择!

  来看看山东各地都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滑雪场吧!

  济南黄河冰雪大世界

  亮点一:10000平方米的超大嬉雪乐园!内设戏雪乐园、踏雪寻宝、极速滑道、雪上飞碟、东北雪乡等项目。

  亮点二:耳目一新的“嬉雪”概念,真正的全家参与!

  不用身着设备全副武装,不论有无嬉雪基础,不论哪个年龄段,都可以驰骋在雪场中尽情狂欢。

图源:公众号黄河水上世界

  青岛藏马山滑雪场

  作为青岛唯一的4A滑雪场,藏马山滑雪场有初、中、高级三条不同级别的赛道,无论是新手村的“萌新”还是王者段位的“大神”,都可以在藏马山滑雪场找到滑雪的乐趣。

  除了滑雪区,藏马山滑雪场还设有嬉雪玩乐区,包含雪爬犁、雪船、雪圈、香蕉船等等游乐设施。

图源:小红书

  烟台塔山滑雪场

  塔山滑雪场是胶东地区首家人工造雪室外滑雪场,建有初级道、中级道和雪圈道三种雪道,滑雪场也有亲子嬉雪乐园,配有雪圈、儿童嬉雪板、雪地车、雪地摩托车、夹雪器等新颖有趣的亲子滑雪设施。

图源:公众号文旅山东

  威海地中海滑雪场

  滑雪场总占地面积十万平方米,含练习道、初级道、中级道、雪圈道四条雪道。嬉雪主题乐园四万平方米,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有儿童乐园、雪地转转、马拉雪橇、雪地摩托等。此外,园区内还配有服务大厅和餐厅。

图源:公众号地中海牧场滑雪度假区

  随着春节小长假的临近,出门“浪浪浪”的号角已经吹响。疫情当下,长途旅游虽不现实,但是省内仍然有可以赏雪景的绝美冰雪胜地。这些宝藏冰雪游圣地在等着你打卡!

  淄博潭溪山

  被小红书博主盛赞为“山东小北欧”的淄博潭溪山火了!自2021年12月中下旬至2022年2月中旬,潭溪山冰瀑节等你来看壮观的冰瀑!不仅在山下可以看冰瀑,山顶还可以参观人工蓝洞,更有网红露营餐饮车、悬崖酒店等你拍照打卡。

图源:小红书

  济南九如山风景区

  在山东另一个不容错过的观赏冰瀑的景区就是济南的九如山风景区了。不仅有迷人的冰瀑景观,九如山现在有木屋餐厅、猫窝民宿、山野小酒吧等九个网红木屋可以打卡,还有观光车可以通往山顶,对于手脚不便的游客也十分友好。

图源:小红书

  威海荣成天鹅湖

  这个假期,如果还没想好去哪里,就去荣成看天鹅吧!

  10月中下旬,大天鹅陆续飞往荣成过冬了。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是荣成的大天鹅观赏时间,在荣成主要的天鹅观赏地有三个,分别是天鹅湖公园、烟墩角及车祝沟村。最重要的是,天鹅湖都是免费的,不收门票!喜爱摄影及喜爱天鹅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免费的快乐!

图源:小红书

  春节假期已经充值成功,@全体山东人,趁着冬奥的冰雪热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冰雪游吧!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闫云雅 综合文旅山东、景区公众号、微博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