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乡村好时节、山东红嫂家乡案例入选第六届中国文旅IP大会“IP有光”榜单

2022

/ 0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指导,奇创旅游集团、景域驴妈妈集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文旅IP大会”在线举行,活动发布了“IP有光”案例评选结果,我省“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山东红嫂家乡旅游区借助影视弘扬红色精神”两个案例上榜,分别荣获“乡村之光”“红色之光”奖项。

  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

  “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打造的乡村旅游活动品牌,聚焦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探索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经过一年打造和推广,品牌已初具规模,得到乡村旅游目的地和游客广泛好评。

  山东红嫂家乡旅游区借助影视弘扬红色精神

  山东红嫂家乡旅游区位于山东沂南县,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影视基地,叫响“红嫂”旅游品牌。先后有400多部红色影视剧在此拍摄,200多万名党政干部群众前来接受红色教育。先后被评为 CCTV 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据悉,为总结推广文旅行业创新发展优秀成果,中国文旅IP大会首次举办“IP有光”案例评选征集。活动收到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政府、众多文旅行业内外知名企业、机构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山东红嫂家乡旅游区借助影视弘扬红色精神,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浙江·安吉余村,“广州欢迎您”广州文旅宣传推广活动,沉浸式夜游特色文化项目《夜谭·白鹿原》,内蒙古阿拉善额济纳旗万名滞留游客千里大转移等五十余个项目分别荣获“IP有光”案例评选“向阳而生”“红色之光”“乡村之光”“城市之光”“科技之光”“微光成炬”奖项。

  (图片来源于山东省文旅厅,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孙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