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丝线走千年,绣针绘乾坤” 《针线乾坤——鲁绣珍品贺年展》 新春亮相历城区博物馆

2022

/ 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鲁绣被称为“针尖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山东地区的代表性刺绣。春秋时期鲁绣便在齐鲁大地兴起,随着历史发展,鲁绣博采众家之长,发展至今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

  鲁绣集抽、勒、锁、雕等精华工艺于一身,色彩淡雅、构图优美、虚实适宜、形象逼真。绵远悠长的齐鲁文化赋予了鲁绣浓郁的地方特色和丰富的人文内涵。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绣品宛如历史的绘卷,生动详实地记录了时代的变迁。

  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山东博物馆、中共济南市历城区委宣传部、济南市历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历城区博物馆承办的《针线乾坤——鲁绣珍品贺年展》于1月18日在历城区博物馆三楼临展厅正式开幕,展期至2022年3月28日,春节期间,为丰富该展览,历城区博物馆还将举办“绣里乾坤——鲁绣手工体验活动”,邀请山东博物馆的鲁绣传承人来到现场为观众细致讲解并示范鲁绣的制作工艺与相关技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趣味十足的鲁绣手工体验活动,为新春佳节增添一抹亮丽的文化色彩。

  此次展览展献给观众的,是从山东博物馆收藏的鲁绣藏品中撷取的珍品,分为人物绣、动物绣、风景绣、书法绣四个单元,共26幅珍品鲁绣。所展绣品画面无一不灵动精巧,将针线穿梭间绣入绢本的两千年岁月,连同绣师所倾注的每一份欣喜欢愉都铺陈在观众面前,静待为人们播放历史的回音,传递佳节美好祝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