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济南入围“2021年度中国夜游名城案例”名单

2022

/ 01/16
来源:

爱济南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在全国范围进行征集,通过各地推荐、专家遴选、专业评价等环节,2021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各项目入围案例名单正式出炉!

  济南市入围2021年度中国夜游名城案例;印象济南·泉世界入围2021年度中国旅游休闲街区创新发展案例;七星台风景区入围2021年度中国最美星空目的地案例。

  夜间经济是城市竞争的新赛道、城市活力的新标志,也是打造城市品牌、促进产业融合、推动消费升级的新引擎。近年来,济南市持续擦亮夜间经济名片,着力打造文化和旅游夜经济“升级版”。济南先后荣获全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夜经济十佳城市”等荣誉称号,打造了宽厚里、老商埠、印象济南泉世界等十多个夜间经济样板间,推动文化和旅游夜经济不断发展。

  印象济南·泉世界是山东省济南市的重点建设项目、第五批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山东省旅游休闲街区、山东省非遗曲艺书场试点、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员单位、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济南市国际化街区试点单位、济南市市级夜间经济聚集区、济南市市级商业街区,是济南城市西兴战略中的重要文化商业旅游中心。街区旅游休闲业态占比超过70%,可满足不同群体的旅游休闲需求。

  七星台风景区位于济南南部40公里处,因“七峰竞秀,势若北斗”而得名。总面积20平方公里,最高海拔870米,森林覆盖率95%以上,是集生态休闲、历史文化探秘、星空观赏于一体的大型旅游景区。2010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先后荣获国家级森林公园、齐鲁山水新十景、最受欢迎的自驾游基地、山东省最佳主题旅游度假区、济南市文明单位等称号。2012年8月,星光公园和星光保护区落户七星台,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星光公园及保护区的一员。

  2022年1月15日9:00至1月20日17:00在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开展投票。1月24日,在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中国旅游新闻网等平台揭晓2021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案例名单,并在“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颁发证书。

  投票方式如图所示:

  投票说明:

  1.投票数量:每一项目每次最多可选10个案例。(同一IP、每一项目一天只能投一次票,同一网络环境下所有设备、外网IP地址相同 )

  2.一经发现刷票行为,将取消该项目的推荐资格。

  3.项目内案例排序不分先后,网络投票结果作为参考,最终入选案例将综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大数据监测与分析等情况择优选定。

  4.本次活动所使用的图片素材由案例申报方提供,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