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中国胶州大白菜美食购物活动”及网红达人寻味胶州济南招商展销会来了!

2021

/ 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在全国叫响优质“胶州大白菜”品牌,讲好“胶味领鲜”的山东优质农产品品牌故事,让济南市民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农产品,12月3日,青岛胶州市农业农村局带领胶州大白菜协会及“胶味领鲜”胶州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使用单位优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在省城济南举办“中国胶州大白菜美食购物节”暨网红达人寻味胶州济南招商展销会,通过“看、品、尝”等直观体验,展示在青岛胶州市当地享誉千年的“胶州大白菜”之美。

  本次活动3日下午14:00-17:00在济南市市中区经二路124号济南胶州大白菜专卖店(胶河源)举行。以现场品鉴和展销会的方式进行,同时举行网红达人直播推荐活动。汇集胶州大白菜经销商 5家,济南蔬菜、餐饮经销商约20人。值得一提的是,著名餐饮品牌鲁采海鲜、舜和酒店等餐饮界代表闻讯前来捧场,更是为其消费者寻找地道、优质的食材。

  活动首先由胶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介绍胶州大白菜的历史文化和品牌发展。胶州大白菜俗称“胶白”、“胶菜”,是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胶州市入选“胶州大白菜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在青岛市民眼中,胶州大白菜种植历史悠久,远在唐代即享有盛誉,后传入日本、朝鲜,被尊为“唐菜”。史籍多有记载,文人多有吟颂。近代著名文学家鲁迅先生就曾在其名篇《朝花夕拾》中盛赞胶州大白菜:“大概是物以稀为贵吧,北方的白菜运往浙江,便用红头绳系住菜根,倒挂在水果店头,尊为‘胶菜’”。让“胶州大白菜”到了尽人皆知地步。建国伊始,毛泽东主席亲自指定,送过七十大寿的斯大林同志胶州大白菜五千斤作为寿礼,“胶州大白菜”作为国礼载于史册。“胶州大白菜”还曾成为中国伟人之间、伟人和大众之间情感表达的桥梁。类似佳话不胜枚举。

  “胶州大白菜”在今天更是获奖无数。诸如“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绿色商超推荐产品”、“消费者最喜爱的100个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长串的殊荣深深融入到大众认知中。据介绍,于2004年8月胶州市成立大白菜协会,由胶州大白菜科研、开发、推广、销售和管理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组成,目前已发展会员60余家,认证基地6000亩。协会参照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精神,按照现代企业的运行模式实行股份制运作,得到了农村经济研究专家的肯定和好评。2013年,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胶州市大白菜协会为山东省地理标志商标运用示范单位。

  胶州大白菜展销会与品鉴会同时举行,在“胶河源”胶州大白菜专卖店展出不同品种的胶州大白菜,到场嘉宾均可现场进行品鉴。由于“胶州大白菜”口味实在超出预期,多位经销商品尝之后忙着现场订货,并享受开业优惠价格。同时,胶州里岔黑猪,草莓、红太阳T36西红柿,馥谷园小米、大相家粉条、柏兰辣椒制品,春明调味品等胶味领鲜特色农产品及加工品,也向济南市民见面。品尝一口胶州优质苹果,浓郁的果香沁人脾肺,油然而生“儿时记忆”。

  胶州市大白菜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白菜是公认的“保健菜”“口粮菜”,很少有一种菜全家人一年四季吃不厌烦,还很舒服,大白菜可以说是唯一。特别是胶州大白菜,凡是亲身到过其产地了解其培育过程的人,都会信服“胶州大白菜”的品质之美。这么好的“山东名品”、“山东特产”理应得到更多世人的了解和青睐,有机会体验千年“胶州大白菜”之美。

  此次胶州大白菜品牌推广,采取济青联动的方式,重点在这两座齐鲁“双子城”居民中展开。以便实现辐射全省、走向全国的初衷。在12月3日济南“胶州大白菜”品鉴与展销会之后,山东“胶州大白菜”马不停蹄进北京,举行推介活动,此举将吹响山东优质土特产迈向全国号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