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传承续写英雄故事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举办“用青年梦想致敬英雄”城市文化力电影沙龙

2021

/ 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基辛格在《论中国》里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在悠悠历史的长河中,中华民族几经磨砺,也总有那么一群人可以无畏生死,冲在直面艰难险阻的第一线,这群人被我们统称“英雄”。

  11月14日上午,以青年梦想致敬英雄——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城市文化力电影沙龙第二期在电影小镇天汇轩茶楼顺利举办。并诚挚邀请了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共青团长清区委员会、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长清区消防救援大队、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山东艺术学院管理学院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本次电影沙龙。

  沙龙期间,共青团市委与市文旅局为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授予“潮流品质生活新地标”称号。自项目开业以来,电影小镇以探秘式电影潮玩街区的特色得到诸多认可,未来电影小镇承诺将继续发力,与青年人同行,助力青年梦想,致力于打造更多潮流生活方式,成就济南潮流品质生活新地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当代英雄典型人物代表—急救员代表翟昌宁、医疗代表刘勇、消防代表常伟共同出席,与参会的当代青年学子们一起,追忆先烈、分享历程、畅想未来,经验分享结束后由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领导为当代英雄赠送电影《铁道英雄》珍藏纪念杯。市区消防支队领导及电影小镇领导为消防短视频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现场,山东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以一封信的方式致敬当代英雄,这是一封发乎于心,现乎于行的信件——《我用梦想,致敬英雄》。其后,现场的青年学子们,在师者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再铸英雄梦想。并由共青团市区委代表、市区文旅局代表、市区消防支队、高校师生代表,在现场共同于线上发起#致敬英雄,我们时刻准备着#话题,力争号召更多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一起传扬英雄精神,传播正能量。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现场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歌颂的不止是英勇的革命先烈,更传递着英雄的意志,连接着当代青年铭记英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的坚定信仰。

  此次城市文化力电影沙龙始于电影,但又走向人生。通过最真实的案例,诉说着“英雄”力的永垂不朽,亦如电影《铁道英雄》里所讲述的那段触动人心的英勇事迹。八十多年前,我们的前辈在山东枣庄的一处铁道旁组建了铁道游击队,他们在凛冬腊月里与日寇斗智斗勇,在夜幕笼罩下精诚团结、浴血奋战。用他们平凡的一生,铸就了不朽的民族故事,传扬至今。铁道游击队精神“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这种精神在山东这片大地上薪火相传,一大批逆风而行的英雄,前赴后继。他们承载着时代赋予的责任,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毅然挺身而出。他们是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逆行而上的消防官兵,是冲在应急救援一线的抢险队员,是不畏艰险驰援郑州水患的志愿者……,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当代英雄。

  勇敢的中国人,以平凡铸就伟大。在这场“用青年梦想致敬英雄”城市文化力沙龙活动的推动下,相信会有更多英雄故事将被续写和传承。“城市对青年友好,青年对城市有为”,作为城市宝贵的公共文化资源,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将以更加丰富多元的形式提供兼具文化性与艺术性的开放平台,为推动济南这座城市的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