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山东亲子游乐享科幻之旅

2021

/ 11/1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郭 旗

手机查看

  在位于济南的华侨城欢乐荟中国国家地理探索中心,孩子们正在用手环现场收集恐龙化石碎片,并放到设备上还原;在宇航员训练基地,体验宇航员失重感觉……这里有中国特有物种、世界三极、科学之力3大主题区域,47个体验项目。

  亲子游是国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山东亲子游产品供给呈现持续升级的明显态势,成为山东旅游的一抹亮色。

  今年9月开业的华侨城欢乐荟有中国国家地理探索中心、国家宝藏奇幻空间等特色体验内容。孩子们可戴上护具钻进有火山岩浆和冰川喀斯特地貌仿真场景的洞穴进行探险,或戴上VR眼镜坐在蛟龙号里探索深海。在国家宝藏奇幻空间,孩子们把手放在人头形器口彩陶瓶瓶口,陶身上的图腾会飞出来;触动屏幕,可为乾隆釉彩大瓶穿上华美的“衣裳”;打开青砖机关,竹林七贤会动起来;踏上织天机,织出“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膊”;还可以踩一踩会演奏的《彩绘散乐浮雕》。孩子们在互动体验中,能够直观地了解文物的故事。

  青岛海信探索中心集科学馆、自然馆、博物馆于一体,是国内首家做到年龄细分、知识细分、区域细分的综合性科学探索与科普教育基地,亲子家庭为主要客群。中心总经理林其芬介绍,海信探索中心从父母便捷性、孩子喜好度、内容适应性、教育体验性等多维度考虑项目设计。中心内的500多个展项对标人教版多学科课本教材中的651个科学知识点,其中200多个为互动体验式展项,23个属国内首创。目前,中心已举办国潮也科学、未来家电畅享、AI萌宠秀等294场科普主题活动、52场科学主题夜场;并自主研发20个系列、93课时的科普课程,近300节的好奇心课堂和624期科普日历。

  济南融创文旅城开业半年以来,接待游客800多万人次,其中水世界、海世界、体育世界蹦床项目和攀爬项目的亲子购票占比50%以上。在融创乐园内,家长带孩子一起体验《飞越丝路》沉浸式表演,领略嘉峪关、月牙泉和黄河的壮丽风光。乐园还举办了山东首届亲子戏剧季,上演包括《白雪公主》、《丑小鸭》等多部经典剧目,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观看。

  在位于德州齐河的欧乐堡动物王国,孩子可以坐着缆车看动物,或在珍稀动物标本馆、黄河流域古生物化石博物馆了解高仿真技术“复活”的远古动物。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也在谋划开发亲子游市场。集团副总经理黄晓莉说:“亲子游客是很重要的消费群体。现在古城内的亲子游客明显增多,我们需要认真研究孩子和家长的需求,完善休闲度假设施,做好寓教于乐,让孩子和家长都有很好的体验。”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