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2021台儿庄区文旅产业升级发展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大会在台儿庄古城召开

2021

/ 1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持续推进“三项攻坚行动”,着力推动台儿庄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高层次合作交流平台,使更多的朋友了解、关注台儿庄文旅产业发展,分享台儿庄难得的发展机遇,深度合作洽谈,共谋发展商机。11月7日,2021台儿庄区文旅产业升级发展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大会在台儿庄古城兰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以“相聚中华古水城 共商文旅新发展”为主题,由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台儿庄区委、台儿庄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台儿庄区委宣传部、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局、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等专家、学者;中共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春常;中共台儿庄区委书记彭照辉,中共台儿庄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等市、区领导;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尧泰汉海文旅集团、南京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等签约项目企业领导;行业协会、项目合作企业代表,主要客源地、同城化市场代表,媒体记者,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台儿庄区县级有关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区属企业、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等90余人出席会议。

中共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致辞

中共台儿庄区委书记彭照辉致辞

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作“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主旨演讲。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作“双循环格局下台儿庄旅游转型升级的思考”主旨演讲。

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军发布《台儿庄区文旅产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

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竹兵先生发布了台儿庄大运河超级IP战略规划,启动了大运河超级IP《运河护航队·欢聚古城》动漫剧。

山东台漫科技有限公司和授权企业代表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同时,举行了台儿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台儿庄区人民政府与新加坡尧泰汉海文旅集团进行尧泰汉海文旅城项目签约。台儿庄区张山子镇与南京乐都野生动物养殖有限公司进行枣庄市台儿庄区野生动物王国项目进行签约。并视频连线介绍了大运河风景旅游大道开工、新台高速运河大桥合拢现场。

  7日下午,中国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孙小荣主持开展了“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文旅产业升级发展”主题访谈对话活动。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邵明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中国社会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王笑宇,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监董彧,枣庄市文旅集团总经理徐俊卿五位专家学者,围绕各自研究领域,介绍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文旅融合、宏观政策、疫情常态化等三大背景,分析研判文旅发展形势,为台儿庄文旅产业发展“问诊把脉”“配药开方”、建言献策。

  这次大会,不仅是台儿庄的一大盛事,也将是大运河文化画卷上浓重而灿烂的一笔。站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新起点上,台儿庄,这座中华古水城将在创新文旅融合思路下不断提升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聚力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建设战略,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台儿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