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相聚台儿庄古城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大会将于11月6日至7日举行

2021

/ 1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3日下午,2021台儿庄区文旅产业升级发展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台儿庄区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台儿庄区文旅产业升级发展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大会将于11月6日至7日在台儿庄古城兰祺会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发布会上,台儿庄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守芹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此次推进大会以“相聚中华古水城 共商文旅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家、省、市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参会。会议期间将播放大会主题宣传片,进行主旨演讲,发布《台儿庄区文旅产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和大运河超级IP动漫剧人物形象,项目签约以及开展主题对话活动等。

  近年来,台儿庄区围绕“中华运河文化传承核心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文化遗产”三大定位,充分发挥古城溢出效应,着力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旅游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走出了一条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由古城游向全域游转变的发展之路。2017年以来,全区累计接待游客455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337亿元,成功创建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国家文化遗产公园、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文化旅游业已成为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台儿庄城市转型的支柱产业。

  据悉,台儿庄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精品化、智慧化、全域化、融合化”为升级方向,以古城为龙头,以“六项提升行动”为抓手,以重点产业升级项目为支撑,聚力实施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全面推动台儿庄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融合发展。(通讯员:孟献欣)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