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潍坊:做人民满意的图书馆,全方位提升服务效能

2021

/ 11/03
来源:

文旅中国

作者:

苏锐

手机查看

  记者11月2日从山东省潍坊市图书馆获悉,为坚决打好群众文体服务满意度提升冲刺阶段攻坚战,潍坊市图书馆迅速行动,秉持“答复就是承诺”,多措并举促进阅读服务再提升,全方位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以人为中心、人民满意的图书馆。

  针对市民反映的图书馆开放时间与上下班时间重叠,市民下班后无法进入等问题,潍坊市图书馆在不缩短平时正常开放时间的前提下,持续坚持午间不休,周末、节假日正常开放,满足更多市民周末、假期阅读需求,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市民的满意指数。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读者,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推进夜间开放。该馆迅速召开总支会,立即进行“四调整”,调整开放区域、调整借阅时间、调整补充图书、调整安装更换照明设施等,紧锣密鼓地筹备延长至夜间开放,满足市民夜间阅读需求。

  近期,潍坊市图书馆深入各县(市、区)级公共图书馆进行抽样调查,详细调研了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和运行情况,积极做好城市书房的统筹建设规划,提升图书馆整体服务效能。在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服务点,开展送书上门等服务,提供更为便捷、更加高效的文献查阅、数字资源下载等,实现全天候、零距离。走进基层社区,每周五“潍图公开课”社区大讲堂在新邻里社区开讲,“关爱老年人 共享网络服务”以智能手机公益培训为主,帮助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

  潍坊市图书馆树牢民本观念,强化为民情怀,千方百计、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根据市文旅局安排,持续开展群众文体满意度提升包靠督导工作。成立督导小组,采取“四不两直”、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针对文体活动、设施、受众、组织等5个方面近40个小项的内容,对群众满意度情况进行摸底、调研。随机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了解民情民意;畅通“读者诉求受理”机制,在工作日常态化设立读者诉求受理台、设立读者意见建议卡,公布读者诉求热线,开通网上投诉平台,采取“首问负责制”,倾听读者心声,随时随地受理读者诉求;设立馆长接访日,成立读者投诉现场调解委员会,切实解民需、民忧、民难;召开“为了让您更满意”读者座谈会,现场倾听读者意见和建议。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转变,潍坊市图书馆不断调整各项举措,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宣传关、入口关、消毒关、聚焦关、培训关”;创新服务,提升读者阅读体验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升级支付宝信用办证、读者证借阅权限,读者无需办理任何升级手续,可直接使用升级后借阅权限;常态化开展普通话、微笑服务培训等,塑造亲切的服务人员形象,拉近与读者距离,增强服务人员的优质服务的意识。

  (潍坊市图书馆供图)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