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提高涉水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播水平 山东省涉水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学会成立

2021

/ 1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纪念中国考古学诞生百年之际,山东省涉水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日前在济南召开。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书记宋建忠,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著名学者、山东大学海洋考古中心教授姜波,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教授林留根,我省首位水下考古潜水员、青岛市博物馆馆长邱玉胜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成立大会。来自全国60余家文博单位、科研机构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廷琦在成立大会上讲话,要求学会始终坚持正确的工作导向,扛起时代使命,拿出实干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山东涉水考古工作。要始终坚持科研技术引领,积极开展科技考古,提高考古工作发现和研究能力,抓好涉水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水下考古等急需紧缺人才的培养,提高涉水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播水平。

  山东省涉水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学会是我国成立的第一个涉水文化遗产社会组织,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馆员刘延常当选理事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