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台儿庄古城位列全国第八 华东地区第一!全国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公布

2021

/ 1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迈点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9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中台儿庄古城名列全国第八,华东地区排名第一,同比上升10位,迈入全国TOP10 。

  据迈点研究院数据显示:景区媒体指数百强榜单环比上升48.19%。从景区媒体指数来看“2021年9月5A级景区媒体指数TOP10”,台儿庄古城景区媒体指数排名第八。

  “2021年9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数据来源于迈点品牌指数MBI,根据9月迈点品牌指数MBI的306个5A级景区数据汇总统计而成。迈点品牌指数 MBI(景区品牌部分)主要从搜索指数、点评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 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9月中秋节假期3天,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8815.93万人次。中秋节期间,“赏月+”已经成为年轻人中秋出游的新时尚。中秋佳节,台儿庄古城通过举办以“传统游乐、潮玩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拜月大典、双月闹中秋、提灯游园、嫦娥快闪舞蹈、民俗闹中秋等传统民俗与潮流文化相结合的演艺活动,改变了过去较为单一的旅游体验模式,从舞台观赏式转型为互动沉浸式,节目既有地方特色,又与当下潮流元素相结合,有效增加景区文旅体验度,深受游客青睐。

  景区注重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将节庆和演艺与景区活动有机结合,举办“好客山东贺年会”、“台儿庄古城新春花灯会”、“中华端午文化节”、“乡村好时节-山东夏至面暨台儿庄黄花牛肉面文化体验活动”、“潮前看·乐发声台风音乐季”等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并推出摇橹船、酒吧等有影响力的夜游品牌,打造火龙钢花、鱼灯舞等精品夜间演艺节目,持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有效打通“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类旅游要素之间的联动性。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著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围绕运河文化、红色文化、大战文化,非遗文化等内容,开展主题丰富的节庆活动,同时深化旅游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加大宣传营销及推广。通过微信、抖音、微博等媒体渠道多端展现景区游玩打卡场景,使景区关注度不断增加,提升景区品牌影响力,推动旅游产业链的整体发展。

  (文中图片由台儿庄古城景区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