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5G+VR+实景三维文旅景点网上展馆上线, 足不出户领略泗水美景

2021

/ 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更好宣传和推介文化旅游,泗水县采用5G+VR+实景三维技术,助力智慧文旅事业新发展。目前,已上线文旅景点线上展馆,让群众足不出户也可领略泗水美景。该展馆利用5G直播技术,提供景点直播展示服务。利用VR全景技术,将泗水滨公园、圣源湖公园、等闲谷艺术粮仓、阅湖上儒研学基地、南仲都采摘园、鲁南花卉博览园、尼山鹿鸣等重点景区,制作成VR全景宣传片,观赏者佩戴VR眼镜,在观看虚拟景区时有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利用实景三维技术,制作了圣源湖公园、伏羲公园两处风景区,圣源湖音乐喷泉、泗水大鼎两个景点实景三维风景图,观赏者可以使用手机观看,动动手指轻松玩转虚拟景区。

  据记者了解,线上展馆使用了5G直播、VR720度全景、实景三维技术,使观赏者在线观赏风景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实景三维技术在泗水文旅小面积景区及个体景点使用,并面向公众开放,在全省范围实属首次。同时,该展馆具有技术难度低、开发周期短、投资少、见效快特点,可结合智慧文旅,形成以县域为点、以市域为面、以省域为体的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面到体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旅发展新模式。

  (图片及文字由泗水县委宣传部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