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精品云集 网络票选 专家热评——第二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火热进行中

2021

/ 1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第二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已于9月30日报名截止,来自全国十余省市文创机构、高校选手报送的近2000件作品陆续运抵济南。经大赛组委会认真核对筛选,于近日在山东邮政大厦惊艳亮相,已有逾万名观众现场参观,好评如潮。

  本次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在主办方、承办方及协办方的共同努力下,吸引了国内大量文创机构和高校的关注报名,收到参赛报名作品近2000件。参赛选手紧扣“礼赞百年”、旅游商品和乡村振兴创意设计三大主题精心创作、艺术表达、完美呈现。“礼赞百年”作品中饱含着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崇敬之情,于小微处见伟大精神,寓匠心中展家国情怀,深刻抒发了热爱共产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大赛收到的旅游商品设计类的作品数量最多,题材广泛,作品通过深度挖掘提炼我省优秀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着眼于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用新颖的思维、高超的技能、先进的工艺诠释了“齐鲁工匠”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在乡村振兴创意设计作品中,有的是在农产品文化内涵上进行了凝练和提升,有的是在品牌塑造上下足了功夫,还有的是在产品包装上做足了文章,让原本土里土气的产品旧貌换新颜,赚足了眼球,让文创为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文创大赛的网络投票已于10月8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创爱好者积极响应踊跃参选,人气爆棚,纷纷为自己心仪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极大地普及了文创作品的社会价值,掀起了关注文创产业、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热潮,进一步提升了文创设计大赛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10月13日,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杜文彬亲自领衔的专家评审组对入围作品进行了公正严格的评选,专家们根据作品的文化性、个性化、商业化、主题性、影响力、创新力、自主品牌、发展潜力、社会责任、荣誉奖项等维度认真评议、深入比较、规范打分,评选出一批代表我省文创设计高质量的优秀作品,报送大赛组委会复评审核。

  据悉,第二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初评的优秀作品将在山东邮政大厦持续展示至十月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