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全国革命文物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论坛将于10月14日在济南举办

2021

/ 1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梦瑶 济南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充分运用革命文物资源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部署,由国家文物局、教育部指导,山东大学、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全国革命文物展示联盟、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承办的全国革命文物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论坛,将于10月14日在济南召开。

  论坛共分开幕式,国家文物局、山东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和主旨发言三部分,全国部分高校及部分革命场馆等相关负责人将就相关问题以及理论实践等进行全面深入交流讨论,以推进革命文物资源高质量、全方位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据悉,《意见》于2021年7月印发,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要求全面推动革命文物资源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联合开展革命文物学术研究,系统构建馆校全方位实践育人共同体,充分运用革命文物资源丰富校园红色文化,不断优化革命文物资源网络育人功能,并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本次论坛将有利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把运用好革命文物资源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的有力抓手,全面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