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世界纽扣博物馆在聊城水上古城景区正式开馆

2021

/ 1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纽扣文化是世界服饰文化中极其光辉灿烂的一章,将纽扣做成圆形、方形、条形、椭圆形等各种各样的形状,实用中具有了一定程度的装饰效果和审美功能。自古以来,纽扣的变迁也成了一部文化,成为人们追溯历史、唤醒记忆的重要载体。

  2021年9月30日,世界纽扣博物馆在聊城水上古城景区正式开馆啦!

  世界纽扣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水上古城景区绮园举行,仪式由古城公司董事长赵海江主持,旅发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家帝、藏品收藏者布建芳代表致辞,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张戈宣布世界纽扣博物馆开馆。仪式结束后,嘉宾、领导共同参观了世界纽扣博物馆,对博物馆的建设表示充分的肯定。

  这座《世界纽扣博物馆》是由纽扣收藏家,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各类纽扣收藏数量之最》证书获得者布建芳及其子女共同收藏。是当今世界纽扣藏品量最多的博物馆,也是中国第一座具有世界专业特色的纽扣博物馆。凝聚着布建芳一家几代人三十多年的心血,浸透着收藏家对人类服饰文化的热爱及对世界纽扣文化的不懈追寻。

  世界纽扣博物馆向观众推介了全世界208个国家和地区10万多个种类的纽扣,花样多姿,年代久远,奇形怪状,色泽艳丽,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数量和品类已超过美国集扣之王的七倍之多。这得益于收藏家布建芳先生三十年如一日的锲而不舍,得益于布建芳先生求真务实的收藏理念,更得益于布建芳先生确立在心中的收藏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