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召开北方甘薯优质高效轻简栽培技术现场观摩暨培训会

2021

/ 09/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9月23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在山东泗水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杂粮优质高效轻简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北方甘薯优质高效轻简栽培技术现场观摩暨培训会,会议同期召开了第三届中国(泗水)甘薯产业发展大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济宁市农业科学院、济宁市农业农村局、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海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泗水县、邹城市、曲阜市、山亭区、费县等鲁南地区甘薯主产县分管领导、试验站团队成员、技术骨干及甘薯生产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省农科院王庆美研究员、张海燕研究员、汪宝卿博士,分别作甘薯优异新品种推介、甘薯优质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甘薯农机农艺结合探索与实践主题学术演讲。此外,与会嘉宾现场观摩泗水县圣水峪镇及泉林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甘薯优质高效轻简栽培核心技术示范区,重点观摩了丘陵旱地甘薯优质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现场、平原肥地甘薯优质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现场及机械化收获。

  据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泗水核心示范区以生产过程机械化、农田投入绿色化、栽培技术轻简化为目标,通过单项技术实施,集成了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绿色增效生产技术和轻简化栽培技术。9月22日在泗水圣水峪镇及泉林镇的丘陵旱地和平原肥地核心示范区,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邀请有关专家对核心示范区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示范区节本增效已经达到15%以上,项目组认为,示范区将带动泗水、邹城周边甘薯种植10万亩以上,力争实现节本增效8%。

  北方甘薯优质高效轻简栽培技术现场观摩暨培训会,对推动现代甘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泗水是国家甘薯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区,“泗水地瓜”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近年来在“尼山鹿鸣”现代农业甘薯产业园核心示范区的示范带动下,泗水县甘薯种植面积从19年的12.7万亩增长到21年的16.8万亩。
  为充分发挥“科技+”作用,赋能泗水地瓜优势产业,项目组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的科研优势,与泗水县县域的生产优势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市场优势紧密结合,建立了“科研单位+县域主产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推广模式,在主产区建立核心试验基地,通过大面积示范推广和大规模辐射带动,将甘薯优质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落地,促进了甘薯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通讯员 周东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