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创新引领“山东手造” 传统工艺激活当代民生

2021

/ 09/18
来源:

天下泉城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B馆600平方米的“山东手造”精品展区,陶琉、柳编、鲁绣、黑陶……齐鲁匠人齐聚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各显绝技,塑造“山东手造”品牌。

  在济南臻烨艺术馆釉里红展区,喜庆而庄重的釉里红瓷器错落有致,精工巧思,引来众人围观和啧啧赞叹。 青年艺术家徐哲玺介绍说,始于元代的釉里红烧制陶瓷,色泽红润而稳重。而展出的这些绘瓷作品,是手工艺人在继承传统色彩的基础上,创新烧制工艺,使其釉色变化丰富,红绿相间,流光溢彩。经过艺术家的绘制,更具鉴赏和收藏价值。
  这些釉里红瓷器的绘制者之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教授顾群业参与了本届博览会全国文创联盟圆桌论坛、齐鲁IP创意节、“鹊华秋色”数字沉浸展等多项活动,他向记者介绍了本届博览会的诸多亮点。他说,“山东手造”是今年推出的全新的文化创意品牌。现场展出的手工艺品,是重点筛选出来的全省最有代表性的手造精品资源。
  山东此次借助文旅博览会推出“山东手造”品牌,就是要充分利用山东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创新发展手造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全面助推传统产业升级。( 记者 泉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