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培养优秀青年主创团队 山东省文旅精英人才“高级编剧”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

/ 0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9月13日上午,经过紧张的前期筹备,山东省文旅精英人才“高级编剧”培训班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正式开班。

  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传奎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培训是山东师范大学与省文旅厅的又一次友好合作,是学校拓展服务职能、创新培训模式的有力尝试,更是促进文教融合、参与经济社会服务的良好契机。学校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将全力做好业务培训和服务保障工作。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代表省文旅厅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李国琳在讲话中谈到,多年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德艺双修,下大力气培养戏剧人才,组建我省戏剧人才队伍,舞台艺术创作蓬勃发展、成效显著。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对我省编剧人才队伍实现有效激励,激发一批优秀编剧的创作潜力,挖掘一批优秀题材的创作价值,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彰显齐鲁创作品格。同时,李厅长对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山东省艺术研究院二级编剧郑娇娇代表入选学员,对组织本次培训班的省文旅厅和山东师范大学表示了真挚感谢,同时表示,学员们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不辜负诸位领导的期望。

  山东省艺术研究院林凡军院长介绍,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省艺术研究院对本次编剧培训班非常重视,从前期方案制定、学员选拔到课程安排、师资聘请都精心策划,合理安排。本次聘请的老师都是国内名家或者戏剧新锐,不仅在戏剧界有丰硕的成果,更具备先进的理念和开阔的视野,讲授内容涵盖编剧、评论、表导演、艺术管理等不同门类。希望通过专家授课和交流,帮助学员打开思路,为今后的创作提供更多方向和可能。

  剧本,乃一剧之本。剧本这一前端环节若打不牢,后续制作将“地动山摇”。多年来,重视和加强剧本创作,早已成为业界共识。近年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帮助扶持政策,为中青年艺术人才搭建成长平台,以多种方式助力中青年编剧成长,着力培养本省青年主创团队,如山东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创作扶持项目、山东省戏曲名家工作室......诸多中青年创作人才通过扶持,获得了将作品立上舞台、检验创作成果的机会,受益良多。

  本次文旅精英人才“高级编剧”培训班,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山东师范大学为中青年编剧搭建的又一学习平台。据悉,本次集中学习为此次培训的第一阶段,后续还将有采风、剧本点评等课程安排,培养周期将持续一年。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 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传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处长孙蕾、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夏同水、 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林凡军,以及入选本次培训的所有学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孙蕾作仪式主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