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文旅融合集中宣传活动启幕

2021

/ 0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9日,“千年运河·齐鲁华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文旅融合集中宣传活动在聊城市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启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发展改革委、聊城市政府主办,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临清市政府承办。来自中新社、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山东电视台、新华网、大众网、腾讯、新浪、马蜂窝、抖音、同程等二十余家媒体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千年运河·齐鲁华章”为主题,旨在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省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讲好大运河故事,塑造运河文化品牌。

  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白四座在发言中表示,大运河山东段是大运河贯通南北的重要河段,凝聚了中国古代水利科技的最高成就,沿线区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部省合作、区域协同。要深入挖掘大运河承载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为新时代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用好用活大运河沿线文物和文化,对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推进一体化开发,打造一批文旅示范区。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表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中央确立的一项国家战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尤为重要。为做好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山东省文旅厅征集了运河沿线8省市艺术家精心创作的“国家艺术基金运河绘事”作品150余件、8省市大运河文化公园建设成果图片200余幅。下步,山东文旅系统将加强我省大运河文化与黄河文化、泉水文化、海洋文化的融合研究,强化宣传推介,推动主题艺术创作展示,讲活运河故事,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打造成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活力迸发的产业集聚区,齐鲁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交流互鉴高地。

  聊城市政协副主席张同奇在致辞中表示,大运河是流淌千年的诗,记录聊城“依水而存,因水而兴”的厚重历史。大运河开掘于春秋,完成于隋朝,繁荣于唐宋,取直于元代,疏通于明清,这其中每一段历史都与聊城息息相关。大运河是文韵悠长的画,绘就聊城钟灵毓秀、弦歌不辍的灿烂文化。数千年来,大运河见证了聊城的发展进程,推动形成特色鲜明的漕运文化、商业文化、民俗文化。大运河是温婉绵长的歌,诠释聊城诚信重诺、宽厚包容的精神特质。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世世代代都在传承这种精神,每一个故事都在续写这种精神。

  会后相关领导、嘉宾参观了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果图片展、“运河绘事”作品展、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大运河文创活动(非遗)现场演示及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据悉,8月2日-8月6日,此次参与活动的媒体将赴沿运河5市开展媒体采风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