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燕翼堂》《戚继光》入选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作品名单!

2021

/ 0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2日,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为全面展现近年来我国京剧艺术继承与创新的优秀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于3月5日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的通知》(办艺发〔2021〕40号)以来,全国各地市积极申报优秀京剧作品,经作品申报和专家评审,确定参加展演剧目大戏23台,折子戏4台,线上展演剧目8台。

  其中,山东省京剧院《燕翼堂》入选参演剧目(大戏)名单,烟台市京剧院《戚继光》入选线上展演参演剧目名单。

  《燕翼堂》是近两年来,山东省京剧院继复排革命经典《奇袭白虎团》之后,创作推出的又一部红色题材作品。该剧打磨剧本40余稿,4月24日建组创排,6月16日亮相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于梨园大戏院顺利首演。该剧以临沂蒙阴燕翼堂刘氏家族的早期共产党人刘晓浦、刘一梦为探索民族解放、寻求救国救民之路而牺牲为背景,歌颂了革命先辈“共产主义必胜”的忠诚信仰和坚定的道路自信,“一个人倒下、千万人站起来”的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烟台市京剧院原创大戏京剧《戚继光》是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的闭幕大轴作品,该剧于2019年11月29日在牟平大剧院首演。《戚继光》将历史文化与京剧舞台艺术相结合,讲述了明代抗倭名将、民族英雄戚继光带领戚家军抗击倭寇、保家卫国的英雄史诗故事,是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颂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的具体表现,具有强烈的教育引领作用。

  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作品名单(公示版)如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