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好客山东游品荟“沂蒙之夏 嗨游临沂”活动启动

2021

/ 07/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15日晚,好客山东游品荟“沂蒙之夏嗨游临沂”活动启动仪式在沂南县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举行。

  来自江苏省徐州市、连云港市、盐城市、宿迁市,安徽省淮北市、宿州市,河南省商丘市,山东省淄博市、枣庄市、潍坊市、济宁市、日照市、菏泽市的文旅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长三角地区、淮海经济区、鲁南经济圈、省内重点客源城市重点文旅企业及媒体负责同志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开启了“沂蒙盛夏之旅”。本次活动通过大众网、齐鲁壹点、临沂公共频道、金陵晚报APP等进行了现场直播。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推广处二级调研员王爱平,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呈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魏强,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王建华,沂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建东,沂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祖丽梅,蒙山彩蒙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黄树田等参加活动。

  钟呈春表示,为落实“好客山东游品荟”活动部署安排,进一步激活临沂暑期旅游市场,临沂组织策划了“沂蒙之夏·嗨游临沂”活动,并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举行启动仪式。近年来,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关心指导下,市文旅局坚持红色引领、绿色打底和全时全景发展,积极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休闲旅游“后花园”,成功打造了“亲情沂蒙·多彩临沂”旅游品牌。临沂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城市、中国红色研学旅行目的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

  此次好客山东游品荟“沂蒙之夏嗨游临沂”活动,对于全面激活我市暑期旅游市场,提振文旅消费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策划了“沂蒙之夏嗨游临沂”自驾旅游等10条特色旅游线路;推出了以消夏避暑、乡村休闲、研学教育为主题的特色旅游产品;组织了沂蒙山26度清凉避暑季、漂流节、啤酒节、伏羊节、《沂蒙四季》红色剧场大型沉浸式剧场演出、《醉卧兰陵》实景演出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的游客走进临沂,感受沂蒙风情,体验夏季清凉。希望全市文旅行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优化服务环境,提升产品质量,扩大品牌影响,努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沂蒙之夏 嗨游临沂”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沂蒙山唱响跟着共产党走》主题公益广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市文旅局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采用短视频宣传临沂红色旅游的方式,组织创作了《沂蒙山唱响跟着共产党走》,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红色旅游主题)电视类作品。 活动现场发布了“好客山东游品荟”——“沂蒙之夏嗨游临沂”主题活动。2021“游品荟”我市暑期活动丰富多彩,地下大峡谷、天蒙、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等40余家知名景区暑期都推出了精彩活动。市文旅局还将陆续公布我市“十大网红打卡地”“十大红色旅游区”“十大文旅特色场所”“十大特色民宿”“十大夜游地”等夏季特色旅游产品名单。 临沂市文旅局还向16家旅行社发放了今年5-6月份大团队奖励。今年3月份,市文旅局正式出台了《2021年度临沂旅游奖励办法》,随后平邑、兰陵、蒙阴、河东、沂水、莒南等县区积极跟进,分别出台了各自县区的旅游奖励政策,全市累计奖励达到1500余万元,形成了旅游团队奖励政策的聚集效应,极好地发挥了政策的“杠杆”作用。

  与会嘉宾还欣赏了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沂蒙四季·红嫂》,演出由国内顶级团队担纲制作,上海戏剧学院、临沂大学、山东演艺集团、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联合倾力打造。《沂蒙四季·红嫂》作为全国首个展现红嫂主题的现场沉浸式文献史诗剧展演,依托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和常山庄村资源优势,运用环境戏剧观念,以沂蒙地域文化风情为特色,以高水平沉浸式演艺打造新的沂蒙文化标志,打造全国标志性主题作品和文旅产品,促进旅游业态丰富和景区产业升级。

  当天下午,市文旅局还举行了“沂蒙之夏嗨游临沂”线路产品推介,发布了“沂蒙之夏·嗨游临沂”10条特色旅游推荐线路。16日上午,与会嘉宾参观了竹泉村和朱家林田园综合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