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沂蒙红色故事|红色记忆,铭记于心

2021

/ 06/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田坤

手机查看

  若不是温暖的风将我送到沂蒙,我不会相信竟然有一个地方能如此深情。雕栏画栋,一点儿不输旧时的城楼。可是又有几人能相信,在这绿树掩映、红墙黛瓦之间,传递着属于那个年代的感动。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走进沂蒙山根据地旅游区,透过四四方方的窗格,将那一段段不朽的历史定格于永恒。

  中共山东分局旧址,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在山东创立之初的艰难;大众日报创刊地,用古老的镜头带我们领略那个年代的信息传播;沂蒙红嫂园,让革命女性的事迹在齐鲁大地闪光。

  每一个人都不喜欢战争,因为战争带给我们的是杀戮,是伤害,是支离破碎。但正是因为有了战争,我们才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才明白和平的弥足珍贵;才让红色基因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淬炼中得到升华。

  当我站在沂蒙山根据地纪念碑的面前,我看到那巍峨的建筑也有了些许的斑驳与沧桑,那是历史留给它的独有痕迹,一如烽火年代为无数革命英雄打下了鲜红的烙印。

  时光聚焦于今天,先辈们经历的历史变成了厚重的书页。我们无法重新经历那些年代的硝烟四起,通过这些建筑和物件去缅怀历史的身影。时光成全了历史,也塑造了一位又一位可歌可泣的楷模。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色的革命记忆经过岁月的洗礼,让千年流淌的时光充满人性的光辉,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前赴后继,保家卫国,在这荡气回肠的故事里璀璨如星。(文/田坤 图/孔放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