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2021“二十万人游海北”活动即将开启 “梦幻海北”等你来

2021

/ 0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和旅游为民、旅游带动的作用,服务大局大事,2021“二十万人游海北”暨援青文旅联盟“千车万人青海行”首团发车活动将于7月12日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北州委、海北州人民政府主办,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门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援青文旅联盟,以及援青六省市的旅游协会、自驾游协会等单位共同策划组织。活动旨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充分发挥援青文旅联盟平台作用,按照“客源互动、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的原则,宣传推广青海受援各市、州丰富的生态文旅资源、灿烂的民族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文旅产品,共同引客入青,助力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促进青海文旅产业,尤其是海北州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届时首批来自山东、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等援青六省市的百辆自驾车将齐聚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开启“梦幻海北 生态之旅”的大幕,这也将拉开海北州旅游旺季的大幕。

  活动期间,将发布“黄河同脉·鲁青一家”优惠政策,山东旅游景区对海北居民实行免除门票的优惠;围绕海北生态文旅资源,发布多条青海和海北自驾精品(红色)主题线路;组织援青六省市的旅游协会、自驾游协会成立援青公益自驾帮扶联盟,号召全国有实力有资质的自驾俱乐部参与“百城千车万人自驾帮扶海北公益行”主题活动;评选公布海北州优质特产、文旅商品展销场所、基地,授予“自驾后备箱驿站”称号,引导车友的爱心互助,把海北特色农产品带回家,增加农牧民的收入。

  海北州全称为海北藏族自治州,北依祁连山,南临青海湖,因地处青海湖北岸而得名。全州总面积3.41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100米,辖门源回族自治县、祁连县、刚察县、海晏县和青海湖农场。全州总人口29.6万,有汉、藏、回、蒙等27个民族。海北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十分富集,是大美青海的缩影,也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欣赏美景,品尝美食,重温以身许国的爱国情怀,感受自然界伟大的母爱,证悟唯美的爱情故事,体验人与生态和谐共存的自然之爱。

  自援青政策实施以来,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山东、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等援青省市的文化旅游部门成立了援青文旅联盟,不断加强区域合作,积极推动文旅资源、游客资源、信息资源、技术资源的互动共享,整合受援各市、州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联合开发、打造精品文化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大美青海”文化旅游品牌已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从政策、人力、物力、技术等多方面开展援青工作,山东和海北的关系愈加密切,两地相互交流的领域和数量逐年扩展和提高。尤其是海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越来越多的省外游客走进了海北,领略了独特的高原风光,体验了丰富的高原风情,“梦幻海北”“金色门源”“天境祁连”“藏城刚察”“河清海晏”等旅游品牌走进了游客心里。

  为保证本次活动圆满顺利举行,让自驾车主感受到梦幻海北的自然生态之美和民俗风情之纯,主办方还联合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特意对自驾路线和旅游产品进行了精心设计,推出“自驾大美青海 探享祁连神韵”深度自驾旅行,带领游客环湖360度饱览青海湖生态风光,穿越祁连山尽赏门源油菜花海,体会一次视觉与心灵双重震撼之旅,享受一次深度与轻松结合休闲旅程。

  (文中图片来源: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